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2004年 > 2004年江苏高考满分作文:灵动的水,沉稳的山

2004年江苏高考满分作文:灵动的水,沉稳的山

2013-07-31 14:12:19高考满分作文在线

  动中静,稳中变水流动着,轻盈地前行,舞蹈般地跳跃,叮咚地预告着她的游移。那流线般的身体,时而成片地起伏着,时而分散成剔透的液珠欢腾着,时而聚成丝线般纷纷扬扬地洒落着。她那变幻无穷的行走姿式,那永无定态的柔和的身体,总那么难以捉摸,却又是美的象征。

  山沉稳地、岿然地屹立,从不改变他站立的方式,他亦不行走,为他怀中的生灵提供着安定而温暖的家。他坚实的身体、沉着的姿态,安抚了无数依靠着他生灵。像是某种无声的永恒,坚定博大。

  可是,水没有定性的形态,却有着始终如一的颜色,蓝的浩瀚与广阔,坚定而永恒;山岿然不动的庞大的身躯,却有着变化无穷的颜色,这样的神秘、这样的诱人。

  山水的个性,在某些地方又归复到统一,都带来美的享受,稳中的变,动中的静,让山和水显得更奇妙、更动人。

  自然中的山与水,环绕着我们,孕育着我们,那来自山水的性情,我们又怎能不被感染呢?

  可曾记得,人群中我们有说有笑,开朗又乐观;可是,随着夜幕的降临,我们独自一人,突然心如止水,安静地思考种种困惑,甚至孤独和寂寞也来侵蚀,带上了一丝悲伤。

  可曾记得,我们对儿时的玩伴信誓旦旦,拉钩说永不分开,可是为什么,今天在我们的脑海中只剩下他们依稀的轮廓,还有些残留于脑中的记忆碎片。那些曾经以为会永远拥有的人和物,真的就这样离开,消散了吗?

  又可曾记得,学骑自行车的时候,我们用满是汗的小手紧紧握着车把,紧张地注视前方,可是,车依旧不听我们的使唤,一下倾斜——只剩车轮在滚、鲜血在流。我们痛、我们恨、我们怨。但是,没有多久,当我们轻松地骑在车上的时候,心情不是又很得意而开心的吗?

  同一个自己,有着不同的侧面;以为的不变和永恒,就在我们的念念不忘中慢慢消散;曾经历的痛,过后又以另一种方式带给我们欢乐……

  山和水,看似的沉稳中有着难以捉摸的变化,表面的灵动背后又有着不变的永恒。

  我们的生活亦和这山水一般,所有的一切都是变化着又转化着的,没有永久的变,也没有亘古的不变。正因为此,才有了我们的绚烂生活。

[标签:满分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