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2004年 > 2004年湖北省高考满分作文:镜?镜……镜!

2004年湖北省高考满分作文:镜?镜……镜!

2013-07-31 15:55:52高考满分作文在线

  我总是站在高高的悬崖边,任凭呼啸而来的逆风吹乱身上的羽毛。遥望着远方,那个将来不远的地方。我总是相信,不远的地方,会有属于我明镜的天堂。风沙星辰,灵鸟心镜,永远相伴。

  镜?

  我,只是一只平凡的鸟儿,甚至可以说是一只平庸的鸟儿。因为我没有曼妙妖娆的身姿,也没有色彩斑斓的羽毛,就连一只鸟所应有的天生的歌喉,也没有。昨天我总在怀疑,活着的意义究竟是什么?何时才可以倾听到我快冻结的心跳?

  别的鸟儿都对我不屑一顾,在他们眼中,我简直就是玷污了鸟儿的称谓。同伴视我为异类,它们说,身为鸟儿就要遵守鸟儿的本分,何必整天思考—些生命所给予的负荷?

  可是,活着,不就应当承担生命所赋予的责任与使命吗?奶奶善意地笑我:“傻孩子啊。”然后她就调过头去,望着没有星辰的黑夜,“你是一面处在昏暗模糊的镜堂之中的明镜。然而太清晰未必是件好事……唉!”

  太清晰的明镜是我么?过清未必是好事吗?我这平凡之鸟就没有生命价值?

  镜……

  我经常飞过繁华绚丽的都市,很不喜欢呆在昏暗长夜的森林里。一直努力地突破人生窒息。

  一天晚上,我忽然碰到了一个奇女子,她站在阳台上对着夜空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生命是什么?一面锃亮的镜子。我听后心想:购买一面明镜,是需要代价的。但是我宁愿相信代价有着深刻的含义。在生命中,若没有疼痛,将会丧失价值。我不在乎做一面很平凡的小镜子,我也不在乎被众人摒弃甚至摔碎……可是,我不愿灰尘蒙住我的镜面,我宁可波涛汹涌,也不要风平浪静……我要追求张海迪的梦想,要追求吴天祥的真实,要追求一切展现自我的风采!

  那一夜啊,天空湛蓝得像一面硕大的平面镜子,而星辰也格外地明亮而绚丽……

  镜!

  是的,我已成为一副小镜子了!但从我的身上,别人可以清楚地看出我所反映的真实的心灵世界,并且在我的梦想里,忘却了那些被蒙上灰尘的镜像。当然我总被现实击得遍体鳞伤。这就是生命所给我的负荷。我有义务,也必须承受这种镜子应该承受的义务,因为明亮亮的镜子是我自己购买来的!

  今天,我终于明白,要去履行责任和使命的原因,奶奶告诉我,我本是一只像镜子一样的荆棘鸟。

  朋友,你听过荆棘鸟的故事么?它们一离巢便去寻找荆棘树,没找到绝不罢休,它们把自己钉在树上最长的刺上,以生命的代价换来一生的绝唱。那么我将买得一面价值连城的镜子作为生命的延续,又与荆棘鸟有什么两样呢?

[标签:满分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