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河北高考 > 河北高考信息 > 河北2013高考本科三批一志愿录取8月2日结束

河北2013高考本科三批一志愿录取8月2日结束

2013-08-01 14:01:32燕赵都市报文章作者:马利

  河北省本科三批一志愿录取正在进行中,预计将于8月2日结束,本科三批院校录取显著特点是,投档线差距悬殊,文史类院校投档线差距最高达148分,理工类投档线最高的院校比投档线最低的院校高出182分。

  文史类273所院校中,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511分)以上投档的学校共20所,其中以直辖市、发达省份的省会城市院校居多,财经类学校和外省名牌大学的独立学院也占据了绝大部分,投档线在494—510分之间的有38所,仍然以东部、周边省份二线城市为主,投档线在464—493分之间的院校有82所,本三线(414分)上10分投档的院校,有14所;286所理工类中,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478分)上投档的院校有15所,高出本三控制线(324分)100—150分之间的院校有94所,241所院校在本三线上50分投档,本三线上40分以内投档的院校只有17所。

  “今年本科三批控制线理工类为324分文史类为414分,这个线是根据本三招生计划的3倍左右再加上本一、本二计划数来划定的。”据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高考高分段考生减少,理科生分数分布峰值集中在440分至559分,比去年降低了20分;文科考生峰值则集中在300分-439分。”9.9万填报本三一志愿的考生中,既有本一线上的考生,也有踩本三线的考生,甚至部分本三线下考生也来凑热闹。如此一来,高分考生抬高了部分本三院校的投档线,尤其是依托骨干院校举办的本三独立学院,在师资、设备等方面,与母体院校联系紧密,更受考生青睐,与此同时,也有部分本三院校知名度和美誉度有限,造成了投档线悬殊的局面。

  8月2日12时至8月5日8时,将进行本科三批二志愿征集,这真正到了考生今年读本科的最后时刻点,有需求的考生不要错过。

  相关新闻

  我省已录取艺术类考生20960人


  今年我省高招录取中,艺术招生计划不再分文、理,改为综合编列。截至发稿前,我省已录取艺术类考生20960人,比招生计划增加3453人,增幅近20%,较调整前有明显提升。“在全国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整体缩减的大背景下,我省艺术类录取人数增多,今年首次实行的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不分文理政策,显示了优势。”高招录取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本科提前批A录取艺术类考生16240人,比招生计划多录取3336人;本科提前批B录取4720人,比招生计划多录取117人。

  近年来,艺术类专业不做分省计划的院校越来越多,今年达到73所,这些院校不直接向各省安排招生计划,而是采取全国考生排队的方式录取,艺术不分文理,不仅方便院校编列招生计划,也有利于向高校争取招生计划。

  往年由于艺术理考生较少,常常会发生理科投放了计划没人报、文科有很多合格生源却没有计划的情况,浪费了不少招生计划,也有院校因此减少了在我省的投放计划,综合编列后,有效规避了计划流失。

  我省今年艺术类文化分数线的划定,按理科本科二批录取控制线的65%划定。今年本科二批文史类控制线为511分,理工类为478分,为了兼顾公平,以理工类为标准划线。今年在我省艺术类专业招生的院校共400所,其中近300所在文化成绩达到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条件下,按专业成绩从高到低排队录取。

[标签:高考 录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