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2012年 > 2012年山东高考满分作文:身肩重任,心火不灭

2012年山东高考满分作文:身肩重任,心火不灭

2013-08-05 13:46:56高考满分作文在线

  百年前,中国革命之浪潮风起云涌。中山先生擎民主共和之大旗独立潮头。为何他有如此巨大的力量感召中国人民奋起革命,建立民国呢?以其身肩重任,心火不灭也。

  该古今中外之仁个人志士,英雄豪杰,凡成大事者,莫不心系天下,身肩重任,其心火不灭,其精神永存。

  身肩重任,可寻求生命价值的实现。

  曾子曰:“仁以为己任,不亦重乎?死而后已,不亦远乎?”这是曾子的重任,是他人生的价值所在。因此,他著下《孝经》《大学》,“朝闻道,夕可死矣”。在历史的长河中,像曾子这样肩负重任的人物有许多,他们都有自己的责任,或为人类,或为国家民族,或为社会集体,或为文明发展,或为科学进步,或为艺术繁华。这份责任,是他们义不容辞的。自此,他们就怀着这种神圣高洁的使命感,一步步向前迈进,去追寻那自己生命价值的所在.

  正是这样一份责任,这样一份使命,激励了无数人向前,进步,开拓,勇往直前,去追寻自己生命的价值。

  心火不灭,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源动力。有哪一条前进的路是笔直、开阔、平坦的,也没有谁的人生是一帆风顺、毫无坎坷的。珍贵的得来是必经挑战、饱受挫折的。只有心火不灭,才能战胜挫折,赢得挑战。

  奥斯特洛夫斯基丧失了作家宝贵的视力,但他心火不灭,依然熊熊燃烧,终于炼出了钢铁般的保尔.柯察金;邓小平三次被“打倒”,多次被扣上反动的帽子,但他心火不灭,终成为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引来拂醒中国大地的春风;大汉皇叔刘玄德不知多少次败于曹操,多少次惶惶似丧家之犬,但他心火未灭,终建成蜀汉政权,成就一代帝业。如若心中之火熄灭,便无法忍受现实的残酷,只能失败。西楚霸王战无不胜,何等英勇,可垓下一役,乌江边,项王自刎,心火已灭,成英雄之绝唱。

  心火不灭,方能跨艰难,越险阻,勇敢地前进,迎接美好的明天。

  身肩重任,心火不灭,凡成大事者为之,难成大事者失之也。

[标签:满分作文 零分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