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河南高考 > 河南高考信息 > 河南:本科三批录取新生7.9万人 高职高专批开录

河南:本科三批录取新生7.9万人 高职高专批开录

2013-08-09 10:46:04河南日报文章作者:陈小平

  本科三批录取新生7.9万人

  8月8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我省普通高招本科最后一个批次—本科三批的录取工作已结束。

  据介绍,参加本批录取的学校主要是民办高校、独立学院、软件学院等,365所院校共计划招生77954人,实际录取新生达79028人(其中文科30478人,理科48550人),增招1074人。

  值得注意的是,本科三批共有92所高校的4669个计划余额(不含预科)征集了志愿。征集志愿备档线上报考人数为20864人,一次征集志愿就完成了计划余额,这是本科三批前所未有的。今年大部分高校在三本线上完成了招生计划,征集志愿文科最低投档线401分,理科最低投档线369分。

  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介绍,本科三批招生院校生源良好的主要原因有三点:一是考生上本科的愿望更加强烈;二是随着人民群众收入增长,考生及家长对三本院校较高收费的承受能力增强;三是随着三本院校办学条件、教学水平的改善和管理日益规范,社会认可度明显提升。

  高职高专批今日开录

  8月9日,我省普通高招最后一个批次—高职高专批录取工作正式启动,本批计划招生289764人,其中文科142991人,理科146773人。

  据了解,随着高考生源持续下降、本科录取率的不断提升和专科招生计划的不断增加,相当一部分专科学校出现生源不足。为此,今年我省首次将专科一批和专科二批合并为一个批次—高职高专批录取。今年该批次的分数线文理科均为200分,实行顺序志愿加平行志愿的投档模式。根据安排,该批次的录取时间为8月9日至16日,其中8月15日8时至18时征集志愿。

相关阅读

河南2013年高考本科二批投档分数线

河南本科一批录取比例为7.4% 比去年增长1.2%

河南2013高招提前批和专项计划本科批录取结束

河南高考志愿填报:不签字确认志愿等于白报

[标签:高职高专 专业]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