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家长必读 > 一位2013高考过来人给中等生的经验借鉴

一位2013高考过来人给中等生的经验借鉴

2013-08-09 10:46:28e度论坛

    2013年高考已经结束,参与了今年高考的考爸考妈们或多或少都有一些自己的经验要说,以下就是e度论坛里的一位热心坛友所分享的“一位2013高考过来人给中等生的经验借鉴”:

  在2013年这场最大的赌博中小胜,很庆幸。孩子在海淀区一所普通校的重点班,属于有点小聪明又比较贪玩不算太勤奋的,当然最后两个月还是努力了。因为是普通校,这个学校的惯例是在平时考试中和那几次模考中压分比较厉害,应该有压30分的样子,可能是老师都怕孩子高报志愿吧。报志愿前我们就按他平时的成绩圈定了几个目标校:北京的北工大、林大;出京的川大、湖大、成电、大连理工、哈威、重大、吉大,稍微往上够一些的是华科、西北工大。因为孩子对专业的苛刻要求和对大小年的判断,一稳再稳,最后选了哈威,已经一专业录取。提档线出来后,回过头来看,那些目标校基本都能提档,当然专业可能未必会完全如愿。感觉自己这个做妈妈的功课做得还不错,一年前就开始收集资料,包括目标学校历年的录取分数和学校的优势专业,专业的学科排名,专业的录取分数,专业有没有级差,级差是什么规则等等。报志愿前还要与目标校多沟通,把想到的提前记下来都问清楚。这一年的功夫总算没白费。而且关键他们班的孩子基本都是一志愿录取了。14年如果还延续目前的报考政策,14年的家长在给孩子选志愿时一定要提前做好功课,留有余地,不要觉得报低了浪费分。学校虽然低了,但是能保证上个好专业,毕竟专业也很重要啊!因为中等生或中等偏上的学生赌不起也输不起啊!

进入论坛参与讨论>>

[标签:高考 经验]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