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高考录取查询 > 大学录取动态 > 武汉大学本科2013年高考共录取7478人

武汉大学本科2013年高考共录取7478人

2013-08-14 14:27:24北京考试报文章作者:薛童


高考

  武汉大学2013年普通本科招生共录取考生7478名。不少省份录取分数提升幅度创历年之最。

  学校生源质量继续保持较高水平。据统计,该校在全国大多数省份的文史类录取分数超出一本线60分以上,录取考生排名在全省500名内。多数省份的理工类录取分数超出一本线80分以上,考生排名在全省2000-3000名左右。

  据学校招生工作负责人介绍,今年学校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呈现四个特点:一是西部、贫困及优质教育资源享有度较低的省份考生录取比例大幅提升。西部省份录取学生人数占比较去年提高2.19%,优质教育资源享有程度相对较低的中部省份录取学生人数占比较去年提高2.67%;二是学校在人才选拔过程中,不只看重考生高考分数,更青睐能力与素质好的学子,如在自主选拔录取复试中秉承“专家选材”的理念,真正选拔出有能力、有个性并且有志于学习相关专业的学生。今年有277名考生通过自主选拔被录取,占获资格人数的62.53%;三是按大类招生后,不少专业大类生源质量显著提升。同时,按大类招生也给了考生更多选择,有利于考生志愿满足。今年调剂录取率为7.63%,较去年降低了两个百分点,近八成学生被前三个专业志愿录取。学校艺术特长生录取人数创历年之最;四是学生最热衷填报的专业仍过于集中。超过三分之一的考生第一专业报考了经济、金融相关专业。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电气工程、水利、遥感、新闻、法学等专业也报考较热。

[标签:高考 录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