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军训 > 学长分享高中新生军训宝典

学长分享高中新生军训宝典

2013-08-14 16:47:20e度论坛

  四中往届的孩子写在人人网上的,供大家借鉴

  话说现在像我这么有责任心的真是少见啊--其实是我最闲。

  因此,在此特别奉上军训宝典--灭哈哈作为一个伪学长我要自恋一下我太善良了。

  [第一编]地理位置

  我们军训的地方是在伟大的昌平南口,了解轻兵器的同学们一定知道那里坐落着伟大的轻兵器研究所以及北方国际射击场--至于各位要去的跟轻兵器一点关系都没有,是隶属北京军区的66459部队,一个坦克团。

  几乎可以用与世隔绝形容军训的大环境,以至于我们2007年夏军训时连以色列和黎巴嫩打起来了都不知道。

  周围没有任何能让人提起兴趣的地方,处于狗不理状态,要不是军训缠身,去那儿读书真的不错。

  [第二编]行程安排

  军训的行程几乎没有什么可变的东西,第一天会整理床铺,学习基本军事礼仪,观摩军体拳表演和军姿演练,此后每天的生活将在正步、齐步、跑步、立正、踏步的步法以及军体拳、军体操中渡过,其他还会有一些活动如下:

  1、拉歌,就是把若干人分成几拨,用近似挑衅的形式逼对方唱歌,此活动重点在挑衅而非唱歌;

  2、出早操,以班为单位(这是唯一男女相见的机会)绕一个总长300m左右的场地跑圈;

  3、值夜班,一般是两小时一岗,一岗两人,每宿舍一岗,不知道女生会不会有这个活动,这是最自由的活动,可以在没人排队跟你抢得时候打水,你们会知道这是多么宝贵的;

  4、拉练,有一天会用来拉练,这一点也不轻松,且不说北京的鬼天气,你试试在各种地貌俱全的情况下连续走5个小时,中间唯一停顿两次还是射击和防空演习全体趴地吃土(射击是56式半自动步枪,老的不行,机油使劲往下滴)。中间如果不舒服可以上车,一辆救护车全程跟随,不过已经连续两年,四中没人上过车了好像,所以我觉得高一的也不至于怂到这份上。到时候哪个大老爷们上车了麻烦各位汇报一下。

  [第三编]日常起居

  起居可能是绝大多数女生最关心的,我在此详细解释。

  住宿:环境已经算是相当不错了,是该部队最新建的小楼,男生宿舍两类。一类是18个人(一个班左右)一屋,一类是40个人(两个班左右)一屋,女生情况大致相同,可能略有好转。

  食堂:食堂非常小,一次容纳一个宿舍吃饭,经常是一个宿舍在上面吃饭,另一个宿舍的队伍带过来了,就跟底下连续几分钟踏步,要么就是拉歌,拉得声音不够洪亮不能吃饭。伙食管够,但是平常挑三拣四的各位要注意了,这回再挑你就等死吧,主食就一种,馒头,早中晚三顿都是馒头,似乎有那么一次米饭。菜每桌4盘(8个人),什么都有,大锅煮,没有炒的。上面有很多苍蝇等昆虫,所以没时间给你磨磨唧唧的,一般一桌在5分钟左右就可以清理战场了。自己清洗饭盒,同时每桌要负责清洗所有公共餐具,每天还有一桌负责食堂值日。最好自己带洗洁精,因为那块是直接把洗洁精倒一个盆里,那一顿饭所有人都在那儿洗,不嫌脏的去试试。*会有一天伙食相当不错,大鱼大肉以及鲜橙多,当然那顿速度也相当快,所有餐具30s见底。

  洗澡:洗澡条件比较不错,至少有热水,大概两天能洗一次澡,而且是有时间限制的,说实话那澡堂没什么可留恋的,犯不着一待不出来。自己洗澡一定要注意着装,从澡房出来回宿舍有一段纯沙子地,如果不注意脚就白洗了,然后马上就出操,看你受不受得了。

  饮水:千万不要想带保温杯保温瓶,那块只有开水,如果你用保温瓶,头天下午的水,第二天早上也别想喝,烫死你为止。带军用的O型壶就可以,那块也有卖的,不过很贵,北京四中初中部边上有赤兔军品店,不妨去那儿买。不要指望有饮料了,要是想喝带味的就把金嗓子扔开水里泡。(泡腾片)

  洗衣:军训的时候有人带了7天的衣服和袜子,但是我觉得不现实,你第一天穿的换下来到第七天早就臭了,一定要洗而且要好好洗,当然了军服不用洗,你可以发现军服最后都是硬的。

  建议在校服、内衣等贴身衣物上缝制标记,因为统一挂外面不好找。而且可以带便携衣架,因为那个凉衣绳上非常脏。*可以带一次性内裤,穿一天就扔,不过出汗会很难受。家乐福有售。

  伤病:随行老师会携带大量药物,但是不建议经常吃,因为是药三分毒。那里面需求量最大的是藿香正气口服液,中暑、感冒均可,但是比市面上销售的胶囊苦得多得多。

  西瓜:体育组老师会从外面给大家带西瓜,那是唯一可以用来解暑的东西,男生每个宿舍会分人数的1/2多个,也就是每人差不多半个,别觉得多,我最多一次10分钟干掉一个。当然了,我们呼吁男生节约用瓜,因为在这种天气面前女生更加脆弱。

  [第四编]痛苦旅程

  军训,最关键的是训,这也是最痛苦的。想稍微轻松一点,就一句话,听教官的,教官让你干嘛你干嘛,别给自己找麻烦。不然教官有无限制的权力惩罚你。比如喊号,在保护嗓子的情况下尽量大声,当然了如果同组有天生嗓门大的你可以很幸福,但是教官会挨个听声,轮到你你可别省着劲,不然以后你就是重点盯防对象。

  其实教官人不错,关系好了他们能照顾你,比如跟你开开玩笑啊、给你减减量啊之类的。女生教官一般会比较好,当然了也别指望太好。

  包括步法、军体拳等等在内,千万不要想着偷懒,教官见这种人多了,除非你有绝佳的理由,否则你将会承受非人的折磨。

  年级组要求可能有所不同,但是我们要求每天记日记,统一要收,还可能登载,所以大家也要提前想想写什么,到时候你真的没脑子想。

  到最后会有一个汇演,我们那次军区的总参谋长来看了,规格还是很高的,所以教官在最后几天会变本加厉,反复操练;

  *永远记住,feed back。我们那次因为不听教官的,导致总教头以为是教官不好好教,惩罚教官来着,结果教官回到宿舍立刻开始全体罚站,之后的训练也以练死为准。

  中间会让你看一场电影,但是坐姿是有要求的,并且不允许讲话,讲话什么后果我没试过,你可以试试。

  [第五编]绝对禁忌

  1、使用手机--直接遣送回家(别以为是好事,不但学分拿不着,还得跟下一年级再来一次),记过给处分。

  2、托人带东西,不管你爸你妈是谁,你不要想在这7天内收到来自外界的食物或是信息了。

  3、不尊重教官--然后教官会告诉你他如何不尊重生命。

  4、不听话--我不多说了。

  [第六编]小贴士

  1、服装一定要合适,你7天的生存几率全仰仗这套行头了,一直没有说鞋,就一个标准,穿着舒服且耐磨。我不建议穿板鞋或是篮球鞋,第一个特别损鞋,第二个脚会被捂死,第三个容易疼。底一定要稍微厚一点,不然会很烫。

  2、洗澡什么的有就一定要去,别觉得麻烦就不去了,忍一天行,忍两天你就去死吧。

  3、不要打算向同行的班主任求援,女老师可能还好说,男老师有的恨不得显得压根不认识你。

  4、任何偷鸡摸狗的事都别做,给你什么用什么,通过正当途径解决问题,别寻衅滋事,你看着任何一个弱不禁风的小战士都能轻易撂倒你。

[标签:高中 军训]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