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某考生携假录取通知书报到 高考仅得100多分

某考生携假录取通知书报到 高考仅得100多分

2013-08-30 10:12:52中国青年报文章作者:张国



  直到来到天津大学“报到”,山西考生李某和父亲才确认自己手上的录取通知书是假的。

  8月27日晚,这对父子申请入住天津大学为家长在体育馆准备的帐篷,但校方工作人员从李某手中发现了一份颜色明显有异的录取通知书。

  工作人员询问得知,李某来自山西省晋中市,今年高考考了100多分,距离高校录取线相差甚远,此前一直没有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已经做了复读打算。但是半个月前陆续收到了许多份“录取通知书”,随即在众多“高校”中选择了天津大学。

  这份“天津大学录取通知书”提示,新生将由“招生负责人”带领,统一包车从晋中到天津报到,到津后有一位朱姓负责人接站。半信半疑的父子俩决定自行前往天津,先考察一下学校情况。来到天津大学之后,他们给那位“朱老师”打电话询问如何办理入学手续时,对方匆匆回了一句“你已经到学校了,那我没法管你了”,便再也联系不上。

  根据“录取通知”,李某被“天津大学金融学专本同读专业”录取,而该校并无这一专业。本该落款“天津大学”的盖章处,却是“天津大学主考办公室”。天大学生的编号正常是10位数,但是李某的学生编号只有5位数。该校工作人员推测,如果李某听从了“山寨”通知书的要求,很可能会被骗取学费,造成钱财的损失,庆幸的是他选择了单独来津。

  天津大学招生办公室开学前发布的声明说,开学前不久,该校就发现,在河南、河北、陕西、重庆、新疆等地陆续发现有不明违法机构冒用天津大学招生办公室、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或所属学习中心等名义,以所谓“天津大学主考办公室”、“天津大学自考办公室”、“天津大学自主招生办公室”、“天津大学主考”、“天津大学自考”等名称,并以高端项目班、专本连读、本硕连读、专升本、低分录取、计划外录取、电话录取等名目违法招生,骗取考生钱财。该校紧急声明,从未委托任何机构或个人进行任何类别的招生行为,所有招生工作都是在教育部相关政策要求下,由天津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继续教育招生办公室、网络教育招生办公室负责实施。全日制本科生的所有招生项目、招生计划及录取结果均在天津大学本科招生网公布,除此之外,没有其他招生计划。

[标签:录取通知书 高考 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