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2013年 > 2013云南高考满分作文:包容孕育友谊之花

2013云南高考满分作文:包容孕育友谊之花

2013-09-01 00:01:083773考试网

  语云: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换得今生的一次相遇。在这芸芸众生中、茫茫人海里,两个人的相遇相识原本是一种缘分。然而,世间万物以息相吹也,没有脉络相同的两片树叶,没有完全一致的两个掌纹,也不存在性情完全相投的一段友谊。因此,友谊之花的绚烂绽放需要用一颗包容的心去孕育。唯有尊重差异,包容不完美,才能使友谊绽放。

  友谊之花始于同学关系,也许是冬日里一句温暖的“多穿点”,也许是考试前那声发自内心的“祝你成功!”然而某机构就“同学关系”的调查引发了我们的深思:60%的人表示满意,36%认为一般,4%觉得不满意。究竟是什么让最纯朴真实的同学情谊镀上了一层沉重的色彩?究竟是什么让没有心机杂质的友谊之花负上了一声无奈的叹息?

  敢于承认并包容别人身上的不完美,才能使友谊之花褪去不和谐的色泽,无悠无虑地绽放出最鲜活的缤纷!

  包容孕育友谊之花,退一步方能海阔天空!

  试想,假如复旦大学那名男生有所退让,那么还会发生年轻的灵魂如流星般黯然陨落的悲剧吗?一声叹息,几句惋惜之后,随着舆论的冷却,我们应该深刻自我反省。在同学交往过程中,是否我们都强求于满足自我意识的释放,而丝毫没有考虑过隐忍退让。让步不是怯懦的表现,而是强大成熟心智的选择;让步不是屈服的示弱,而是萌发友谊的初始源泉。退一步吧,迎接你的是友谊之花盛开的美丽景致!

  包容孕育友谊之花,理解差异的可贵,绽放尊重之美!

  近期在昆明举行的南博会的“微笑墙”粘贴着不同国籍、不同肤色、不同信仰的人的笑脸,那不仅是一座通往和谐的桥梁,更是一条汇聚着尊重与包容的河流。习近平总书记访问南美某个国家时,刚下飞机便冒雨品尝了当地的迎宾传统红枣,这位两国人民的友谊提前吹响了包容的号角,谱写出一曲友谊的赞歌!差异总是存在的,但正因为对差异性的尊重,友谊之花可以萌芽于寒冬的悬崖之巅,友谊之花可以绽放于沙漠的胡杨树旁,友谊之花可以盛开在任何充满包容和尊重的地方。

  河蚌包容了沙砾的尖锐,最终孕育出精美绝伦的珍珠;新芽包容了春雨的洗礼,最终长成浓郁的绿阴。唯有包容,可以孕育友谊之花;唯有包容,可以让情谊褪去繁华。

  包容孕育友谊之花,使之历久弥香!

[标签:满分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