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英语复习方法 > 高三英语复习:攻克2014高考阅读理解实用策略

高三英语复习:攻克2014高考阅读理解实用策略

2013-09-06 15:15:09e度论坛

  高考中的阅读理解共包括两大部分:四篇文章理解以及一篇七选五。共有20道题。题目其实数数不算是很多,但是关键是题目的分值都比较重!每个题目两分,所以阅读理解的分值我们是丢不起的!但是,阅读理解恰恰是能够拉开我们分数差距的!所以,对于阅读理解,我们拼死拼活也要保住它的分数!那我们从什么地方开始呢?俗话说:“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所以,在开始总结技巧之前,我们必须要搞明白我们在阅读中究竟是如何与高分失之交臂的!然后我们才能从失败的源头,追根溯源,找到打开阅读这扇大门的钥匙!

  阅读题:

  1.细节理解题:此类题目大部分娃娃们是不失分的,回到原文都可以找到答案。但是不排除特殊情况,那就是:答案需要跨段落进行综合整理搜集;题目信息与原文信息在表述上稍有些变化;题目设问的方式变的特殊的时候。举个例子讲,我们都适应了别人问我们:“Which of thefollowing is true?”但是如果题目变成:“What does the writerpay the least attention to?”或是“All of the followingstatements may be true except…”娃娃们就开始不知所云了。

  应对策略:通篇略读;看清题目;返回原文;寻找事实;仔细对照!

  2.主旨大意题:此类题目是高考阅读理解中永远的主旋律!这类题目要求娃娃们能在比较短的时间的内有效准确的把握文章的主旨。一般我们容易出现找不到主题句,不清楚文章的结构,概括的范围要么过大,误把文章的细节当作了主题等现象。

  应对策略:抓主题句(主题句通常出现在段首,段末,段中或是隐含段意之中);关注文章出现的高频词汇;读完文章后回顾文章的大致内容,理清脉络和段落之间的逻辑关系。

  3.推理判断题:此类题目经常出现的设问方式有从比较简单的“What can be inferredfrom the passage?”一直到“The writer suggestthat…”或是“The author uses the exampleof…to show that…”。难度系数相对来讲会比较大一些。娃娃们也容易出现失误。

  应对策略:抓关键词进行正向或是反向推理;整合全段或全文信息进行推断;领会言外之意。

  4.词义推测题:这类题目不仅局限于单词,还会有词组句意的猜测等等。除了考我们的词汇量以外,还有很关键的字眼就是“推测”,这也就意味着即便我们不认识这个单词,也是可以从上下文,定义关系,因果关系,同义或是反义关系等方法得出。比如:The advanced EP alsoheats the room evenly, wall to wall and floor to ceiling。如果是问句子evenly的意思,那么我们就可以通过wall to wall and floor to ceiling来判断出来应该是equally的意思。也就是这个EP可以均匀的加热房间,从每一面墙到地板到天花板。

  七选五:

  七选五对很多考生来讲,就像是一道很难跨过去的坎,错一两个是普遍现象,更有甚者就直接全军覆灭了。一般在做这种题目的时候我们遵循“三看”原则:看选项;看周围;看单词。

  看选项:七选五选项不是很多,所以我们在选项中是有可能排除掉那些“异己”的选项,然后可以根据句子的完整性以及标点符号来判断它在句中的位置;

  看周围:填进去的句子必然是跟上下文有联系的,所以可以根据句意以及逻辑关系去判定这句话是否跟上下文相符合;

  看单词:这里的单词并不是句子中任何一个单词,而是具有标志性质的单词,比如代词,特殊疑问词或者是连词。如果选项中或空前出现特殊疑问词,一定要把这句话多读几遍,因为这个时候设问的情况比较多,比如对why的回答,后面要有because等表原因的词,对when的回答,后面要有表时间的状语,对where的回答,后面要有表地点的名词,对how的回答,后面要有方式状语等。

  哦啊,原来是这样子呀!其实也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难,对不对!所以,千万不要被它的外表所迷惑了!其实任何困难的事情我们都可以找到它的规律与突破口的,关键是我们愿不愿意去这样做呢!吼吼,好胆你就来!

进入论坛参与讨论>>

[标签:高考 高三 复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