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北师大开学典礼 校长批学生“混日子”

北师大开学典礼 校长批学生“混日子”

2013-09-16 15:18:45新京报文章作者:郭少峰

  昨天,北师大迎来了2531名本科新生和3894名研究生新生。

  在新生开学典礼上,北师大校长董奇透露,今年6月,该校应届博士研究生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同学未申请毕业论文答辩,并表示要坚决改变在校学生学习动力不足、“混日子”、论文抄袭、考试作弊等现象。

  每年120名左右本科生不能按期毕业

  在典礼上,董奇表示,今年开始,北师大按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标准,把博士生毕业论文全部送校外进行盲审。今年6月,应届博士研究生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同学未申请毕业论文答辩,现已进入第四年学习。硕士研究生基本全部按期毕业,从明年开始,对未达到毕业标准的同学,学校将实行延期毕业制度。学校为延期毕业的本科生提供免费重修课程支持。

  “一年过不了可以两年过,两年过不了可以三年过,但是我不希望你们中的任何一个同学到了60岁还未从北师大本科毕业。”董奇称。

  董奇透露,学校本科生每年有5%左右不能按期毕业。据北师大2500人左右招生规模,意味着有120名左右本科生不能按期毕业。

  校长要求必须改变“混日子”等现象

  董奇对这些新入校的学生说,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我觉得学生的学风是一个重要的方面”。目前,北师大的学风总体是好的,但存在一些值得警惕的倾向:有的同学学习动力不足、学习目标不明确;有的同学存在“混日子”的心理,得过且过;也有的同学缺乏创新的精神,攀登学术高峰的毅力不够。有的同学整天挂着QQ、看着微信,上课就犯困,上网就精神;平时不抓紧,期末就拼命;个别同学缺乏科学精神,无视学术道德,违反校规校纪,论文抄袭,考试作弊……“这些现象必须坚决改变”。

[标签:大学 新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