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高三期中考试分析讲座视频

高三期中考试分析讲座视频

2013-09-24 15:58:38学而思高考研究中心

  2012年11月14日晚19点30分学而思高三期中试卷分析及后期复习规划讲座在大钟寺中鼎大厦A座615举行。学而思各科老师在期中试卷分析的基础上给出了后期复习建议。

高三期中考试分析讲座顺利结束

  主持人崔用亮老师宣布讲座开始

  首先由学而思高中数学老师郭化楠就海淀区高三期中数学试卷进行了分析。郭老师认为此次海淀区期中试卷整体难度不大,算是一份“容易”的试卷,试卷命题风格朴实、模拟成分高、基础题比例高、题目顺序合理。总体来说,这是一份能有效检查学生一轮复习效果的试卷。对于未来的复习阶段,郭老师给了一些“实用技术”:一是“两张纸”理知识,自己检测知识网络;二是“电子表”验速度,让做题有节奏感;三是“草稿纸”抓漏洞,提高做题效率。

高三期中考试分析讲座顺利结束

  郭化楠老师上台分析数学试卷

  接下来吴海波老师对物理试卷进行了分析,吴老师认为此次海淀试卷知识覆盖面较全且试卷的区分点贴近新课改高考的风格,同时试题注重利用图像图表等工具命题,考察学生的抽象理解能力。对于以后的复习,吴老师认为一轮复习的核心任务是建立起清晰、有层次、有网络的物理概念与物理原理体系,因为北京高考电磁学是更强调概念原理识别与理解的。知识体系的扎实并不一定要用题去砸,及时的归纳整理,定期的回忆思考都是非常必要的。同时过程分析能力及图像认知能力依然要通过训练继续提高。在以后的电磁学复习中,学生可以通过带电粒子的轨迹分析、导棒变速过程分析提升多物理量概念的过程分析能力。

高三期中考试分析讲座顺利结束

  在座家长细听老师详解并认真笔记

高三期中考试分析讲座顺利结束

  吴海波老师上台分析物理试卷

  之后,由学而思高中化学老师郑瑞对海淀区高三期中化学试卷进行了分析,郑老师认为此次海淀试卷两方面出的很好:一是对新课标考察方向的把握;二是对于高三复习结构的把握,期中更多重在对基础知识全面覆盖,加强对概念的深入理解,对我们后期训练综合性答题做了极好的铺垫。对于后期的复习,郑老师认为首先我们一定要夯实基础,虽然高考不会出综合性和难度都较低的题,但都是以这些基础题衍生出来的。其次,要注重构建知识体系和深入规律,多问几个为什么,不要就题论题,理解了变形出新题才能惧意反三做出来。最后,要注重理论与实际结合的问题,有意识总结在实践应用中可能出现哪些变化,这是以后考题中着重考察的方向。

高三期中考试分析讲座顺利结束

  郑瑞老师上台分析化学试卷

  最后由学而思高中生物老师高阳对海淀区此次生物试卷进行了分析。高阳老师认为,此次生物试卷难度较大,但知识的考察是以选修一、三为主,必修一的内容很少。认为此次期中考试的意义不大,一是因为选修不是高考的重点,在北京高考中选修的内容只占6分。二是因为此次考试必修一的内容只有9分,并没有太多的涉及到一轮复习内容,起不到检验一轮复习效果的作用。在以后的一轮复习中,高老师建议学生一定要注重基础知识,在复习时不要只背概念,要注重概念或现象背后的本质和机理,不要大量刷题,因为相对于题,知识机理更重要。二轮复习时,高老师建议大家一定要梳理基本概念、建立内在联系,在老师的带领下或自己画概念图。

高三期中考试分析讲座顺利结束

  高阳老师上台分析生物试卷

高三期中考试分析讲座顺利结束

  讲座结束后家长向各位老师咨询有关信息

相关阅读

2013北京高考学而思再创辉煌

2013秋季班次剩余名额班次表

2013国庆短期班招生简章

2013高考学而思培优学员高考成绩优异迈入清华北大

[标签:期中考试 高三]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