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 家长帮APP

    家长帮APP

    家庭教育家长帮

    iPhone Android

北大新生分享:脚踏实地努力 成功水到渠成

2013-09-26 19:11:49

导语

肖意达,一个个子很高却很腼腆的男孩。这位来自清华附中的同学,2013年高考以总分686分(含20分加分)考入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专业,海淀区文科排名第八。他说高三复习只要脚踏实地努力,成功水到渠成。

北大新生肖意达学习经验分享:脚踏实地努力 成功水到渠成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肖意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高考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肖意达,一个个子很高却很腼腆的男孩,但当谈到阿拉伯国家文化和宗教时,他有自己的独到见解,并能够侃侃而谈、滔滔不绝。这位来自清华附中的同学,2013年高考以总分686分(含20分加分)考入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专业,海淀区文科排名第八。

  一轮复习:注重基础知识 分数不重要

  谈及复习方法,意达总结一轮复习时要注重基础知识,分数不重要,重要的是弄清楚概念。他说道: “如果会做一道题的话只能是懂了那一个知识点,只是局部;而理解了一个概念的话,整个类型的题目就都会做了。”一轮复习一定要把基础弄得越瓷实越好,但并意味着就要死记硬背。死记硬背开始的时候可能会有优势,但是理解了之后再去记忆会更有效果。关于文科的考试,意达说还是要加强内在的修养。 “考高分不一定就有修养,但我觉得有修养的人分数不会低。”他说道。所以意达表示自己平时就会读很多书,也常把书带在身边。

  心态调整: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

  说到心态的调整,意达说道:“也没有太大的压力。之前一模和二模考得都不是很好。一模是考了海淀区190名,二模考了150名,都不是很理想。那时候也没有想太多,就是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在知道自己北大自主招生以两分之差落榜后,他的状态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不过很快就调整过来了。根据自己一模、二模考试的情况,他在填报志愿时,一志愿报考了南京大学,提前批次填报了北京大学。“报完志愿之后感觉轻松多了,因为肯定能考上一志愿,比较自信,也就没有什么压力,像是解脱了。”或许正是这样一种轻松上阵的心态,让他在高考中有了出色的发挥,顺利考上了北京大学。“关于目标,我觉得目标不是用来实现的,而是用来引领的,想太多了反而不好,努力去做就很好。”

  生活作息:规律 运动

  肖意达的生活作息也是很有规律的,平时一般晚上11:00就睡觉,早上5:00就起床,“不过越到高考我就起得越晚了,这样更有助于休息嘛。”意达平时也比较喜欢运动,每天都会跑步,也会经常去踢球。“每天大概跑三千米吧,就是为了锻炼身体。”意达如实说道。

  送给学弟学妹们的一句话

  最后,意达跟大家分享一句他比较欣赏的话--“努力与忍耐迎来成功”,他告诉大家要脚踏实地地去努力,做好了自己的事情,成功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

相关阅读

2013北京高考学而思再创辉煌

2013秋季班次剩余名额班次表

2013国庆短期班招生简章

2013高考学而思培优学员高考成绩优异迈入清华北大

本期嘉宾

北大新生分享:脚踏实地努力 成功水到渠成

肖意达

2013届高考考生

毕业于清华附中,2013年以总分686分(含20分加分)考入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专业,海淀区文科排名第八。

本期作者

北大新生分享:脚踏实地努力 成功水到渠成

祝国栋

学而思高考研究中心

还可以这样关注我们

高考网微信

微信扫一扫

微信号:www_gaokao_com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经验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