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江苏高考 > 江苏高考信息 > 江苏新高考方案酝酿英语实行一年两考

江苏新高考方案酝酿英语实行一年两考

2013-10-10 11:07:58信息时报

  江苏省新高考方案正在酝酿改革,目前最有可能的模式包括:英语将实行一年两考,不再计入总分,而是以等级计形式,计入高考成绩。

  毋庸置疑,当前的英语教育之所以备受争议,根本原因就在于英语在我国教育中所占的比重过高,以至于把我们的母语都给荒废了。不少学生的英语成绩很好,却很可能连一篇基本的汉语作文都写不好。比如,许多教授早就发现,大学里的学士、硕士、博士等毕业论文,母语水平糟糕者大有人在。至于英语教育对学生从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研究生阶段十几年的折磨,就更不消多说了。

  就我而言,因为英语成绩不好,导致我连续多年考博失利。最气愤的是,好不容易去年考博英语过线了,结果复试被认为英语水平一般,而不幸地成为陪考的炮灰。诚如网友所说的:“有多少其他成绩很好但却死在英语上的考生,一个英语就影响了他们一生!”

  今年初,教育部内部下发了一份题为《关于2013年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意见》的文件,提出“研究提出高考英语科目一年多次考试实施办法”,这在当时被解读为将从国家层面对高考英语进行重大改革的信号。令人欣喜的是,江苏省率先放出了高考英语改革的重大信息。当然,我们更期望教育部不负众望,在全国范围内尽早推动此项改革。

[标签:高考 英语]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