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江苏高考 > 江苏高考信息 > 江苏教育厅回应高考新方案:勿信不实传闻

江苏教育厅回应高考新方案:勿信不实传闻

2013-10-11 10:22:49新华网文章作者:姜春媛

  近日,关于“2016年江苏高考将推行新方案”的传言再度兴起,“小综合”将重新启用、英语拟不再计入总分等多种说法不一。传言在考生、家长和学校中引起激烈讨论,并成为网上舆论热点。针对此事,10日下午,江苏省教育厅新闻办给新华网《第一回应》栏目发来了书面回复,回复中表示,“江苏省教育厅正在组织调研新高考方案。一旦方案形成将及时通过新闻发布会等形式向社会公布。希望广大学生和家长不要听信当前关于高考方案的不实传闻,以免被误导。”

  这份回复介绍,经国家教育部和江苏省政府批准,从2008年开始,江苏实行“3+学业水平测试+综合素质评价”的高考方案。现行高考方案是在高等教育走向大众化,国家推进高中课程改革、推进素质教育的背景下实施的。从方案实施的情况来看,经过这几年的微调完善,对于高校的人才选拔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根据国家和我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对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要求,结合人民群众的建议和意见,从今年3月份以来,江苏省教育厅组织专门力量,着手开展新高考方案的调研工作,先后召开多个座谈会,采取多种形式,通过多种途径,听取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招考部门、中学和高等学校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广泛、深入的调研,搜集各方的意见和建议。”回复中称。

  该回复还表示,国家教育部正在研制新一轮高考改革指导意见,江苏省新的高考方案也必须符合国家高考制度改革的总体思路,必须从社会发展的客观实际出发,符合教育的发展规律,并且要与中学课改、高校人才选拔要求等相结合。在高考方案制定的过程中,江苏省教育厅还将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以便制定出更加有利于促进学生健康发展、有利于科学选拔人才、有利于维护社会公平、更符合江苏实际的高考方案。

  这份回复中最后强调,一旦江苏高考方案形成,江苏省教育厅将及时通过新闻发布会等形式向社会公布。希望广大学生和家长不要听信当前关于高考方案的不实传闻,以免被误导。

[标签:高考 高考改革]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