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报考须知 > 参加2014年自主招生需要提前准备哪些材料

参加2014年自主招生需要提前准备哪些材料

来源:中国名校自主招生网 2013-10-12 15:40:18

[标签:自主招生]

  自主招生是中国高等教育招生改革扩大高校自主权的重要措施,参加高校自主招生的考生,在高考时具有很多的优势,其一就是可以获得20分或不等的优惠,所以吸引了很多的学生参加。但是由于准备不足,很多的学生都与之擦肩而过,那么对于想要参加自主招生的考生来说,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呢?这里为大家总结了几个方面。

  想要参加自主招生的考生首先要满足的就是高三期中考试的成绩,或者平时的考试成绩,理科生考试成绩在510分-520分以上,文科生在530分以上才可以参加。

  在第一大条件下,第二个要准备的就是考虑好想要报考哪个学校。这里有些人对自主招生的学校有误解,认为只有北大清华等这些名气大的才有招生资格,实际上全国有好多的学校都有资格自主招生,因为这个原因好多的学生都错过了自主招生的资格。

  第三个要准备的是成绩单。这里的成绩单主要是高中时期的,期中考试、期末考试,最好有月考的成绩单,越详细要好。根据各大高校的要求不同,可能会提前几天把成绩单送到招生学校,所以家长及学生就要提前准备。这里要注意的是,因为跨度太大,而学生和家长可能对平时的成绩记忆不全,所以就要去学校教务处抄成绩,以免出错。

  第四我们要准备的就是高中时期学生自己所得的各种荣誉奖项,这里的荣誉是指参加团体比赛,市级以上个人比赛等“硬通货”奖项。务必准备齐全,这里可以看出一个学生的综合素质。

  第五,我们要请高中老师给自己写评语,最好把自己的自我介绍也给老师看看。这个就是你在老师眼中是个什么样的学生了,而且这里也是看学生怎样做人,怎样和师生相处,所以平时和师生的关系就要处理融洽。

  第六,我们要做的就是把以上准备的荣誉,奖项,老师的评语等原件扫描上传到大学自主招生网页上去。许多的大学都有这个程序,这里方便大学的考察及对个人的一个简单认识,当然有的学校可能不需要。

  最后就是一些其他的材料,像什么平时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爱心助学活动等的照片,把这些东西提供给学校,也会对自己的通过有一定的积极影响力。

  以上各种注意事项,准备材料都是根据往年自主招生经验所得,所以望同学及家长仔细阅读记忆准备,以免自己的孩子错过上大学的好机会。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