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飞行员招生 > 2014年民航招飞计划数大幅增加 录取线或将提高

2014年民航招飞计划数大幅增加 录取线或将提高

2013-10-16 10:16:47中国民航报


高考

  日前,从中国民航飞行学院2014年招飞工作动员会上传出消息,因民航发展趋势持续向上,航空公司飞行员培养计划订单数较2013年增幅明显,预计2014年我国民航招飞总量将再创新高,预计超过4000人。2014年招飞对象将继续以应届高中毕业生为主,大改驾学员为辅。同时,招飞录取控制分数线或将在2013年基础上进一步提高。中国民航飞行学院作为全国乃至全球规模最大的飞行员培训院校,2014年计划招飞2400人,占全国总量的近60%。

  2013年民航飞行学院招飞数量首次突破2400人。目前,在校飞行学生已达7500人。考虑到培训能力、校舍容量等因素,如果按每年2400人招飞水平计算,未来2年~3年内,飞行学院的飞行学生总量将突破万人大关。民航飞行学院要求招生系统各职能部门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招飞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千方百计保质保量地完成招飞计划,依法招飞,规范运作,严把民航飞行员入口资质。

  由于开办飞行技术专业高校数量的增多与航空公司招飞区域的扩大,2014年学院招飞工作面临着“订单多、要求高,竞争大、启动早,困难多、任务重”的新形势。为此,民航飞行学院主动“走出去”,派出20个小组前往20多个省、市、自治区,深挖生源增长点;同时,通过开发中国民航招飞网、承办民航招飞工作协调会等措施,把各省市招办、考试院“请进来”,拓展招生渠道。今年9月上旬,四川、重庆两地的初检工作已先期展开,招生工作已经形成全年无间隙的闭合状态。

  据权威数据显示,中国民航目前每年所需飞行员超过3500名,国内民航院校与培训机构的总输送量1900人。其中,民航飞行学院的年培训能力就达到1500人。拥有显著市场份额与竞争力优势的飞行学院,无疑扮演着市场领导者角色。

  随着招生规模的扩大、生源质量的提高,民航飞行学院以“抓质量,保安全,上总量”为抓手,持续推进教学改革创新。近年来,学院通过设立全国第一个飞行技术专业基地,推广全英语教学试点、加大“2+2”对外合作办学等一系列举措,已将教学创新从文件、方案拓展到课堂里、机舱中。据预测,到2015年,民航飞行学院年毕业飞行学生数量将达到1800人。

2014年空军招飞常见问题汇总>>

相关阅读:

海航2014年在京计划招收20名飞行学员

2014年南航计划在河南招100名飞行员

南航2014年空军招飞视力标准降至0.3

东航2014年初步计划在京招12名飞行学员

[标签:民航 空军招飞]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