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生新闻 > 2014四川艺体改革教学计划重调 备战“压力很大”

2014四川艺体改革教学计划重调 备战“压力很大”

2013-10-16 10:20:36成都商报


高考

  考试时间的变化不仅是改个日子考那么简单,随之而来的是各培训机构教学计划的调整以及考生备考计划和心态的巨大变化。记者昨日采访了20位考生,9人对这一变化投了“反对票”。

  来自内江的高三考生王磊原本计划12月才到成都来参加编导的专业集训,虽然今年8月各大媒体就通报过2014年艺考时间将提前的消息,但很少看新闻的王磊直到前几天老师通知他准备报名后才知道。“没办法,只有赶紧来成都,亲戚家暂时也住不下,现在每天都得住宾馆”。除了近万元的培训费,家里每天还要多承担100多元的住宿费。

  华西中学高三的李明祁则认为,艺考调整到了明年1月份,与一诊时间接近,给他带来很大压力。

  记者联系了市内多家艺考培训机构,相关负责人都表示,艺考时间调整打乱了原本的教学计划,集训普遍现在就开始了,而今年的招生宣传也非常赶,一定程度影响了招生效果。一家不愿透露姓名的编导专业培训机构的负责人表示,今年的招生人数较往年少了一成。

  时间的调整,还对考点带来了一定影响。四川大学历来是表演、编导类的考点,往年全省统考一般都在3月中下旬,那时学校一般无其他大事,备考安排也有了一套规范。今年时间调整后,也产生了一些问题,该校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2014年的考试调整到了1月底,正好遭遇高校期末考试,教室可能会有些紧张,这给备考带来了很多不便。

相关阅读

2014年四川艺考实行网上报名 流程有所变化

四川省2014年艺术体育类专业招生工作实施规定

2014年四川艺术体育类专业统考时间及地点已经确定

四川:2014年艺考五大招生新政 将按专业类别划线投档

[标签:高考 艺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