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 家长帮APP

    家长帮APP

    家庭教育家长帮

    iPhone Android

赢在高二——学好高二新学科生物

2013-10-19 17:38:20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高考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一转眼,开学已经一个多月了。大部分学校都将进行本学期第一次较正规的考试—月考。尽管月考目的是检验学生对知识的掌握程度,但由于这是文理分科后第一次统一测试,学习成绩好坏,对学习信心的影响还是较大的,希望同学们重视。

  生物,这一个多月主要学习了必修一的前三章知识。学习过程中体现的问题主要是同学们感觉学得还好,但做题正确率不是很高。下面我们分析一下造成这些问题的原因,以及如何解决,希望能对同学们准备好这次月考提供帮助,最后取得好成绩。

  一 造成同学们生物学习中出现的问题,其原因大致包括两个方面:

  1 学科方面

  (1) 前三章内容:走近细胞、组成细胞的分子、细胞的基本结构中有大量生物学名词,而课时过紧,导致对这些名词之间的层次和关系把握不准确,理解混乱。

  (2) 相比理科其他学科,学好生物更重在对知识的掌握、理解、知识间的联系,以及生物知识及规律的整体把握。

  2 学习态度方面:不重视生物学习,没有及时复习,导致知识遗忘率大。

  二 解决之道:

  1 端正态度,重视生物学习

  2 重视课本上生物学新名词的识记,同时,重视课后题及做适量的辅导题,了解出题人的出题思路,锻炼生物题的解题思维; 多分析自己答案与标准答案的差别,锻炼生物表述能力。

  3  平时学习中重视理论联系实际,活学活用,提高生物知识的应用性。

  最后, 对于考试,希望同学们认真准备,积极心态迎接考试。即使本次月考生物没有考好,也不要气馁。因为准确深刻掌握和理解生物知识,需要积累一定的知识量,所以只要在以后学习中,对生物不灰心坚持不放弃,上课认真听讲,及时复习,生物学习成绩必会越来越好。

相关阅读

高二暑秋续报专题

高二年级秋季班次推荐表

高二期中考前家长培训免费课程

本文作者

宋保民

宋保民

学而思高中生物优秀名师

他有五年的教学经验和五年的科研经历,对生物学知识广度和深度把握清晰准确,寓教于乐,增强学生浓厚的学习兴趣和学习热情,他就是学而思高中生物优秀骨干全职教师宋保民。

还可以这样关注我们

高考网微信

微信扫一扫

微信号:www_gaokao_com

首页 > 高中频道 > 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