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话高校 > 清华航天航空学院王崇宇:我的大学生活和高考经验

清华航天航空学院王崇宇:我的大学生活和高考经验

2013-11-04 21:35:26本站原创文章作者:e度玲玲

清华航空航天学院王崇宇:我的大学生活和高考经验
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学生王崇宇

  他出生在并不富裕的家庭,小时候很调皮,高中就读于云南昆明八中,他的父母都没有读过书,他说父母的梦想就是他的梦想,2012年他以664分的优秀成绩考入清华大学,他说:“我没有让父母失望,我是父母的骄傲”,他叫王崇宇,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大二学生。

  通过与王崇宇同学的交谈,觉得他是一个肯为梦想而努力的男生,他的身上散发着一种动力和责任,感染着自己身边的每一个人。

  大学生活:清华学习气氛浓厚

  清华大学--一所让许多莘莘学子为之奋斗的学府,走在清华的路上感受到的是浓浓的学习氛围。王崇宇同学说:“清华大学给我的感受是浓浓的学习氛围,周边学生的积极性很高,他们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看书学习。在大一开学不久,许多学生就已经进入了一个争分夺秒的学习状态。这种状态会不由自主的感染到你,让你不得不奋发图强。所以,大学期间学生还是要以成绩为主,不能虚度光阴。”

  在谈到大学与高中的区别时,王崇宇同学用了两个词来形容,即“被动”和“主动”。在高中三年,学习都会由老师指定复习计划,生活上由家长来呵护安排,而高中生则听从学校和家长的管理安排,被动性较强。在大学期间,个人生活上需要学生有自立、自强的能力,由于大学生活比较自由放松,但所学课程较多难度较大,许多课程需要学生上课认真听讲才能听懂,倘若学生上课听不懂下课不问,久而久之就会影响到个人学习,所以王崇宇同学建议高三生在学习上要更主动一点,并且学会合理安排时间。

  在大一期间,他利用暑假时间参加“书脊计划”暑期支教活动,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同时他也参与了清华大学的几个社团活动。虽然在大学期间社团活动丰富多彩,但王崇宇同学建议学弟学妹要平衡把握、分清主次,以学习为主,活动为辅。通过在清华大学这一年多的时间里,王崇宇同学不仅收获了内心的成长锻炼,在学习和生活上也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节奏感,充实的大学生活让他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和动力。

  高考经验:理综学习重在归纳总结

  664,这个数字对于崇宇来讲不仅是一种肯定,也是一种骄傲。

  在高中学科中,数学是崇宇的强项。通过他的学习于总结,王崇宇同学建议高考生在高三复习过程中要吃透教材,亲自整理知识点形成框架图,这样不仅仅可以加深知识点的印象而且也能够系统掌握知识点,有利于考试答题思路的运用。此外,王崇宇同学建议高三生要善于总结试卷中的错题,并经常回顾温习。

  理综考试是涉及到了物理、化学、生物三科,三科试题汇集在一张卷子上,所以在答题顺序上也需要掌握一定的技巧。另外,王崇宇同学也建议高三生平时一定要多做理综练习题,注重总结答题技巧和时间规划。在考试前,考生要适当的温习过往的试卷,也可以尝试着将平时的考试当成高考考试,在心理上进行调整和锻炼。

  说给高中学弟学妹的心里话

  王崇宇同学送给送给学弟学妹三句话:“高三生要整理知识点并建立知识框架,这能够让你系统掌握知识点,灵活运用。善于总结易错题,这能够让你在考试中避免知识点上的‘陷阱’。保持稳定的心态,这会使你如虎添翼,发挥出最佳水平。”

[标签:清华 航天航空]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