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话高校 >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赵允卿:韩国女孩的中国大学生活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赵允卿:韩国女孩的中国大学生活

2013-11-04 16:23:35本站原创文章作者:e个小丸子

  赵允卿,韩国女孩儿,6年前和父母一起来到北京,2011年通过北京大学外国留学生自主招生考试进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在进入北大前,允卿说她对北大充满期待。她想象的北大是很多优秀的学生在一起学习、交流的地方,留学生可以很快就找到自己的位置。来到北大,她形容北大与她的期望相比是“一半一半”的。在这里确实是有很多优秀的学生可以交流学习,但同时也与她的想象有些“距离”。

  大学生活:从不适应到习惯

  刚上大学时,允卿说她发现大学生关于班级的意识似乎不如高中那么强烈了。以前上高中时,由于大家的时间和课程都是统一安排的,所以上课下课都有朋友在身边,他们可以相约一起聊天,一起吃饭。但是到了大学,大学更注重对学生自主意识的培养,学生开始自己安排自己的课程与时间,每个人的课程不同,时间安排也不一样,朋友们聚在一起的时间变的少了,很多时候她会自己吃饭,自己去图书馆。“似乎有点‘孤独’的感觉。”

  另外,对于光华学院的课程允卿说大一时她也有一些不适应。光华的课程从大一开始就会安排很多小组合作,面对小组合作允卿有些不知所措,她总是感觉与中国学生有些“距离感”。“光华的课程很‘虐’。”允卿笑着总结。

  现在的允卿,即将步入大三,她说她已经习惯了自己照顾自己的生活。当她再遇到有小组合作的课程时,她总是尽量选择和中国学生在一起完成。允卿说有很多中国学生很“无私”,他们会借给她笔记,帮助她、照顾她。“交朋友不是从语言、国籍来判断的,应该是从互相了解开始。”

  大学课程:在学习与实践中寻找平衡

  在上大学前,允卿在北京读了三年的高中,她以为自己已经开始适应中国的学习方式了。但是进入光华学院后,一切似乎又“从头”开始了。面对来自中国各个地区的最优秀的学生,允卿感觉学习压力很大。允卿说在高中只要学生好好听课,就一定可以取得好的成绩,但是在大学却不尽然,大学学习可能更需要学生去自己找一些技巧。正是因为面对众多的中国“大牛”,允卿把学习看的很重,她一直在追赶大家的脚步。但是另一方面,由于光华学院类似西方商学院的培养模式,社会实践也是学生必须要面对的。如何处理学习与实践的关系?“有学长说因为大学归根到底也是一所学校,所以学习才是最重要的;也有学长说成绩不能代表一切,在大学要多走出去实践,增加社会经验。”面对这样的一道无解题,允卿有些迷茫。但是她已经开始尝试着寻找学习与实践之间的平衡点,在平时她会努力学习去提高自己的成绩,在假期她也在尝试着做暑期实习。

  对学弟学妹说的话

  “大学新生在进入大学时,其实不需要刻意的给自己定'我一定要怎样'的目标,因为大学中可能存在着很多你不了解的地方,要自然而然的去适应你的大学生活,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

  “不要害怕孤独,要学会自己照顾自己,大学就是一个不断锻炼自己能力的地方。”

  “大学也是学校,所以学习知识还是很重要的。在高中时大学就是你的目标,到了大学,选择很多,要学会订立自己新的目标。”

  “希望同学们在报专业的时候,要加入自己的想法,考虑自己的兴趣,提前了解报考专业的信息,这样才能在大学学习时,做到自己不后悔。”

[标签:北大 光华管理 留学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