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简章 > 2014年 > 香港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简章

香港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简章

来源:香港大学 2013-12-23 10:06:04

  为进一步促进内地优秀中学与香港高等教育的交流与合作,让更多内地学生通过港大的「全人教育」,在其具潜质的专业中发挥所长,2014年,香港大学将在「二零一四年香港大学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简称「入学计划」)的基础上,继续进行「综合性大学自主选拔录取联合考试」(简称「联合考试」)。各校联合命题、统一笔试并共享考试成绩。

  2014年,香港大学将在「联合考试」中推出理学院「本科生科研培育计划」(简称「培育计划」),从中甄选出有志科学研究的优秀学生。在「联合考试」中表现优异的的「培育计划」申请者除有机会获得理学院专业加分外,更有机会获得理学院的有条件取录资格(conditional offer)。有关「培育计划」的具体内容请点击查看(计划细则)及(答疑)。

  「联合考试」以及「培育计划」面向综合素质优秀、特长突出、品学兼优并参加2014年高考的高中毕业生。

  一、报名方法

  1. 2013年12月22日上午9时至2014年1月2日上午9时,申请者需登录“综合性大学自主选拔录取联合考试报名平台”(申请网页),将香港大学列为其中一个报考志愿。申请者需按网上要求注册、填写并打印《综合性大学自主选拔申请表》(简称《申请表》)。该申请表需获中学签字盖章。

  2.「培育计划」的申请者,需在考试平台首选“理学院本科生科研培育计划”,并在之后三个港大科目中,至少选择“理学士”或“理学士(精算学)”的其中一项。“理学院本科生科研培育计划”及之后三个港大科目即被视为本次「联合考试」的申请科目。

  3. 非「培育计划」的申请者,其所选的首三项港大科目即被视为本次「联合考试」的申请科目。

  4. 2014年1月6日下午5时前,申请者需在香港大学中国事务处网站完成「入学计划」的网上申请(点此申请)并缴付该计划报名费港币450元整。

  5. 2014年1月9日下午5时前,申请者需在港大「入学计划」申请账户中上传一份英文个人简介(Personal Statement)。个人简介不限字数,需用英文撰写。

  6.2014年12月23日上午10时至2014年1月9日下午5时,申请者需登入港大「入学计划」申请账户,填写「联合考试」报名序号,并将待审批文件(含获中学签字盖章的《申请表》及相关报名材料)上传至港大「入学计划」申请账户中,逾期将影响笔试资格评定。待审批文件无需寄送到香港大学。

  注:

  请在2014年1月6日下午5时前完成「入学计划」网上申请及缴费。成功完成「入学计划」网上申请及缴费的申请者,将收到确认电邮及港大申请编号(如BJN123456),并在「入学计划」账户中显示费用已收到。如网上缴费失败,可先递交网上申请,再采用汇款方式缴费(汇款须知),并于2014年1月7日或之前通过特快专递寄出汇款单或汇票原件(请保留副本),并在同一日将副本通过电邮发送到邮箱 prcua@hku.hk 。逾期缴费将影响笔试资格评定。

  完成以上步骤的申请者,无论是否获选「联合考试」笔试,面试及加分,均自动纳入「入学计划」考虑,且无需再缴付任何申请费用。

  二、选拔程序

  初选:根据考生报名材料,香港大学进行初审,合格者获得笔试资格。

  笔试:在各省同时进行(考生可就近选择,一经确认,不得更改)

  1. 笔试时间:2014年3月1日

  2.笔试科目:工科类专业考核科目:自然科学基础(数学、物理)

  文史科类专业考核科目:人文科学基础(语文、数学)

  3.  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待定

  三、选拔原则

  香港大学将对「联合考试」申请者的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合格者获得笔试资格。大学会根据笔试成绩,决定面试人选,最终根据面试和笔试的综合成绩确定「联合考试」结果。

  四、优惠政策

  本次「联合考试」成功获选者可在指定专业上获我校加分,且该加分仅适用该专业。申请者不能申请把加分转至其他专业,并且此加分只适用于港大录取学生之用。注意,考生只有参加2014年高考,该加分方才有效。加分最高可达30分。在「联合考试」中表现优异的的「培育计划」申请者除有机会获得理学院专业加分外,更有机会获得理学院的有条件取录资格(conditional offer)。

  「联合考试」流程示例请点击链接查看:「联合考试」示例图

  五、重要日程

  报名日期:

  2014年1月2日上午9时「联合考试」网上报名截止

  2014年1月6日下午5时「入学计划」申请截止

  2014年1月9日下午5时「入学计划」个人简介及待审批文件上传截止

  初审通知:2014年1月13日在“综合性大学自主选拔录取联合考试报名平台”上查询初审结果。

  笔试通知:初审合格考生按通知在“综合性大学自主选拔录取联合考试报名平台”上打印笔试通知。

  笔试时间:2014年3月1日

  面试通知:笔试成绩公布后,港大将通过电子邮件通知获得面试资格的同学。

  面试时间:待定

  六、联系方式

  地址:香港薄扶林道香港大学方树泉文娱中心地下国际交流中心

  电话:

  (+86) 187 2171 3647 (香港大学北京联络处)

  (+86) 187 2171 3647 (香港大学上海办事处)

  (+86) 135 9027 9804 (香港大学深圳办事处)

  电邮:prcua@hku.hk

  传真:(+852) 2858 4986

  查询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时至下午1时,下午2时至下午6时,周末及公众假期暂停查询

  注:香港大学教务处保留对本《简章》的最终解释权。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