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小语种动态 > 北京三高校小语种2014年取消单招

北京三高校小语种2014年取消单招

2013-11-12 13:34:26北京晨报文章作者:王斌

  昨天从《2014年北京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考指南》中发现,明年,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小语种招生发生变化,取消以往在提前批之前的单独录取,改在提前批或一批次录取。相关高校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小语种的“保底”作用将被削弱。

  《2014年北京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考指南》中提到,明年小语种单独录取将被取消。这意味着以往在提前批次之前单独录取的北外、北语、二外等三校小语种专业,明年高考[微博]将纳入高招统一录取批次录取,录取安排在本科提前批或同招生院校其他专业同一批次进行,考生填报相关专业志愿也须统一进行。

  北京教育考试院也通过《报考指南》提醒考生,小语种专业一般都会参考考生的英语口语能力,想要报考相关专业的考生最好参加英语口试。

  有关高校负责人透露,以往小语种单独招生是为了吸引优秀生源报考,而且分男女划定分数线,也是为了能录取到更多的男生生源。从2013年开始,教育部禁止高校分男女录取,此外,小语种报考热度多年不降,生源质量越来越好,报考人数也很稳定,单独录取也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将小语种招生纳入统招也能进一步保证生源质量,对所有的学生更加公平。

  此外,往年三校小语种录取在提前批之前进行,相关志愿无需填报在志愿表中,部分考生也将小语种专业作为冲击名校的“保底”选项。伴随着明年高考一志愿也将实行平行志愿,小语种“保底”作用将被削弱。

  另据了解,北外和二外明年小语种专业在京招生规模将保持稳定,北外小语种招生计划预计为80余人,二外预计为90余人。

[标签:小语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