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师范生新闻 > 教育部:免费师范生任教要确保有编有岗

教育部:免费师范生任教要确保有编有岗

2013-11-18 10:02:34北京考试报文章作者:许卉

  教育部日前下发《关于做好2014届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免费师范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要求确保2014届部属师范大学免费师范毕业生到中小学任教有编有岗。

  《通知》要求,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大统筹本地区中小学教师岗位需求的力度,积极组织各地申报免费师范毕业生就业岗位需求计划,12月10日前将本省(自治区、直辖市)免费师范毕业生就业岗位需求信息,通报给部属师范大学,同时在教育部免费师范生就业服务网上发布。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与机构编制部门一起在核定的中小学教师编制总额内,提前安排接收免费师范毕业生编制计划,确保免费师范毕业生到中小学校任教有编有岗。

  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在寒假期间组织免费师范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确保大多数免费师范毕业生落实任教学校。部属师范大学要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方式,调动各方面力量,持续为免费师范毕业生举办优质高效招聘活动,确保90%免费师范毕业生2014年5月底前通过双向选择落实任教学校。2014年6月底仍未签约的免费师范毕业生,其档案、户口等迁转至生源所在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由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会同有关部门统筹安排到师资紧缺地区的中小学任教,确保免费师范毕业生离校前全部落实任教学校。

  各地教育部门、部属师范大学要创新信息服务方式,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为免费师范毕业生提供科学、便捷、高效的就业服务;充分运用“教育部免费师范生就业服务网”及手机信息报、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手段,建立和完善免费师范毕业生就业信息共享机制;加强就业信息统计和报送工作。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在核实生源信息后,于今年11月30日前将免费师范毕业生基本信息上传至履约管理系统,并从2014年2月起每周一更新一次就业签约数据。

[标签:教育部 师范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