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上海纽约大学:中国公民报考都必须参加高考

上海纽约大学:中国公民报考都必须参加高考

2013-11-18 10:16:28钱江晚报

  上海纽约大学招生官周鸿答疑。

  A:上海纽约大学与纽约大学是什么关系?文凭上有何不同?

  Q:上海纽约大学是纽约大学全球三个门户校园之一,上海纽约大学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后,将获得中美两张学位证书:由美国纽约大学颁发的学位证书以及由上海纽约大学颁发的学位证书。

  A:上纽大第一批开放的本科生招生专业主要集中于金融、国际商业、经济学等领域,今年的招生专业范围会扩大吗?

  Q:上海纽约大学目前已经开设的专业包括:商业与金融;经济学;生物学;神经科学;物理学;化学;计算机科学;计算机工程;电子工程;互动创意与技术;数学;综合人文。学生入学后前两年进行通识教育,第二学年结束时选择专业。

  A:文科生能报考贵校吗?

  Q:可以报考,我校不分文理招收,填报志愿时选择文科实验班或理科实验班即可。文科相关专业目前有综合人文等。

  A:浙江学生录取分数多少呀?

  Q:上海纽约大学将结合一系列指标对申请者进行全面综合评价,而不仅仅基于其考试成绩。所有申请者都需要在今年年底前填写并提交通用申请并寄送成绩单等申请材料。通过初审后部分学生将被邀请参加“校园日活动”,少数获得A档预录取资格,高考分数达到一本线即可录取;大部分学生将获得B档预录取资格,将综合高考成绩及面试表现综合择优录取。

  2013届录取的浙江学生平均高考分数高于一本线80分左右。

  A:在国外念高中,可以以国际生身份申请吗?学费如何计算?

  Q:正在国外学习或生活,或在国内SAT/IB/AP等国际学校的学生都无法报考。根据教育部规定,作为一名中国公民,都必须参加高考,这也是申请就读上海纽约大学必要条件之一。如果您只有中国国籍,必须参加高考才能报考我校,如果您有第二重国籍(注意:居住证或绿卡都不能算公民身份),可以以国际生身份申请,其要求与申请纽约大学完全一致。

  国际学生学费为4.5万美元(约合27.4万人民币)一年,中国学生学费为10万元人民币一年。

  A:在家门口“留学”,是不是不用考雅思或托福了,对语言的要求会不会低一点?

  Q:学生还是得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和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上海纽约大学的教学语言为英语,课程内容与美国本部一致。学生入学后前两年进行通识教育,学生可以在适应了教学和语言环境后选择出国,由学生的学业导师作出专业指导,结合学生自己的兴趣自由选择1~3学期去海外学习。

  A:读上纽大,会不会有机会去纽约实习?

  Q:作为纽约大学全球体系中的一员,上海纽约大学所有学生在本科就读期间都可以享用纽约大学的所有资源,包括1至3个学期的海外学期,以及纽约大学Wasserman就业指导中心提供的模拟面试、实习机会等就业服务。

  海外学习期间学费标准不变,但学生需自己承担海外学习的差旅费、生活费等。

  A:上海纽约大学有硕博士招生吗?

  Q:目前只有本科生课程。

[标签:高考 报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