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 > 招生简章 > 北京师范大学2014年运动训练专业招收免试生的办法

北京师范大学2014年运动训练专业招收免试生的办法

2013-11-22 13:57:14北京师范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是国家重点建设的“985工程”高校,是一所以教师教育、教育学科和文理基础学科为主要优势和特色的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体育学科成立于1917年,是我国成立最早的高等教育体育学科。北师大体育与运动学院拥有先进的教学训练设施,具备授予学士、硕士及博士学位的高水平学术研究能力及学科建设基础,在我国高校体育学界享有极高声誉。自运动训练专业招生以来,在人才培养上与我校高水平运动队、体育教育专业及其他校内优秀教学资源相融合,培养了一大批优秀毕业生。每年保送研究生约25%,各届毕业生在教师、教练员及体育管理部门等工作岗位上发挥出色。根据教育部和国家体育总局有关招生文件规定,2014年我校运动训练专业继续面向全国实行单独招生。

  2014年运动训练专业招收免试生的办法如下:

  一、免试申请条件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等部委相关文件的规定,符合下列条件的优秀运动员可以申请免试入学:

  1. 符合《北京师范大学招生体检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

  2. 具有高中毕业文化程度或同等学力,不超过35周岁;

  3. 办理正式招收手续、工资关系在体育系统运动队且工资实行运动员基础津贴和成绩津贴(不包含职业运动员);

  4. 曾获得全国体育比赛前三名、亚洲体育比赛前六名、世界体育比赛前八名和获得球类集体项目(仅限足球、篮球项目)运动健将、田径项目运动健将及体操项目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

  二、招生项目

  女子足球、女子篮球、田径、健美操。

  注:其他项目报考时间另行通知。

  三、录取原则

  1. 我校根据考生的报名条件、专业测试成绩及学校运动队建设的需求,择优确定免试入学资格考生。

  2. 凡不符合报名条件或通过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违反国家招生工作规定的行为报考或录取的考生,一经发现,取消当年报考或录取资格。

  3. 凡申请我校运动训练专业免试入学的考生必须参加本人户口所在地省级招办统一组织的高考报名。

  4. 考生一经查实不符合申请条件者,将取消其考试成绩。

  四、报考程序

  1.网上报名

  11月21日—12月10日,登录北师大网上报名系统认真完成报名等相关程序,逾期未完成者视为放弃考试资格。我校不接受现场报名。

  考生须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打印《北京师范大学2014年运动训练专业招收免试生报名表》(其他格式无效)并按照要求于12月14日前(以寄件日邮戳为准)寄到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办公室(邱季端体育馆324室),邮编100875。

  2.打印准考证

  2013年12月15日-18日,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

  3.报到

  考生须于报考项目测试前一天下午(14:00-17:00)携带以下材料到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北京师范大学邱季端体育馆)报到:

  1)运动员等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2)“免试申请条件”第四条中所列运动比赛的成绩证明(参赛秩序册及成绩册)原件及复印件

  3)身份证明(身份证或户籍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4)学历证明(证书或学籍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5)《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生体格检查表》(应在具有高考体检资格医院进行体检,点击下载)

  6)《2014年优秀运动员免试进入高等学校学习审批表》(须加盖公章)

  7)运动员技术等级证明

  考生需进入国家体育总局官方网站中“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http://jsdj.sport.gov.cn/)查询并打印技术等级证明。

  8)当年一寸免冠照片四张(彩色、黑白均可)

  9)《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考生学习履历表 》(仅限1997年9月1日以后出生的考生填写,须加盖公章,点击下载)

  4.测试

  考生须凭准考证和身份证按时到指定地点参加考试。

  测试时间及地点:

  (1)田径:2013年12月20日(星期五 8:00-17:00),测试地点报到时另行通知。

  (2)健美操:2013年12月20日(星期五 8:00-17:00),北师大邱季端体育馆体操馆。

  (3)女子篮球:2013年12月21日(星期六 8:00-17:00),北师大邱季端体育馆副馆。

  (4)女子足球:2013年12月21日(星期六 14:00-17:00),北京师范大学西足球场。

  五、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10—58808038;010-58807962

  网址:北京师范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admission.bnu.edu.cn

  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http://www.tyx.bnu.edu.cn

  注:报考运动训练专业的非免试生可于2014年2月底关注我校本科招生网,查看非免试生招生简章。

[标签:北京师范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