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 > 体育新闻 > 中国人民大学2014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专业测试内容

中国人民大学2014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专业测试内容

2013-12-12 14:27:28中国人民大学

  一、男篮

  1.身体素质:助跑摸高。

  2.运球八字上篮:2个往返,以时间为准,按技术要求衡量。

  3.一分钟自抢自投:后卫、前锋在3分线外投12球;中锋在3秒区外投15球,按进球数计分。

  4.全场二打一:主要考核技术熟练程度、动作流畅程度和技战术运用合理性。

  5.全场三打三:主要考核技术熟练程度、动作流畅程度和技战术运用合理性。

  6.全场五打五:主要考核技术熟练程度、动作流畅程度和技战术运用合理性。

  注:男篮测试将视测试人数采取中场淘汰制。中场淘汰后,继续进行之后的测试。

  二、女篮

  1. 运球八字上篮: 2个往返,以时间为准,按技术要求衡量。

  2.一分钟自抢自投:后卫、前锋投12球;中锋在3秒区外投15球,按进球数计分。

  3.全场二打一: 主要考核技术熟练程度、动作流畅程度和技战术运用合理性。

  4.全场三打三:主要考核技术熟练程度、动作流畅程度和技战术运用合理性。

  5.全场五打五:主要考核技术熟练程度、动作流畅程度和技战术运用合理性。

  三、田径

  按考生所填写项目测试,并须与我校签订《反兴奋剂承诺协议书》。反兴奋剂检测采取抽检方式。被抽检考生拒绝检测或检测不合格者,取消测试成绩。

  四、网球

  1.体能素质:扇形折返跑。

  2.基本技术:正手、反手各10个球,要求落点在发球线后,打出线路;技评主要考察速度、角度和动作规范等;发球一区二区各10个,要求发出内外角。

  3.比赛:根据体能和基本技术得分淘汰后进行分组,视分组和人数决定比赛轮次,第一轮先打抢十一,之后再分组进行比赛,最后一轮男女前4名选手分别进行循环赛。

  五、男排

  1.身体素质:助跑摸高。

  2.技术:打垫、扣球、发球、防守。

  3.实战比赛:主要考核动作、技术、战术意识、击球效果和心理素质。

  六、男足

  1.身体素质:三十米跑。

  2.基本技术:传接球、颠球、运球过杆射门/接扑技术。

  3.实战能力:考生按所报考的场上位置,分队进行小场地比赛。主要考核技术运用、战术运用、比赛意识和比赛作风。

  七、女足

  1. 身体素质:三十米跑。

  2. 基本技术: 传接球、颠球、运球过杆射门/接扑技术。

  3.实战能力:考生按所报考的场上位置,分队进行小场地比赛。主要考核技术运用、战术运用、比赛意识和比赛作风。

  八、武术

  1.基本功:基本腿法5种(正踢、侧踢、里合、外摆及扫转腿法2种);跳跃5种(腾空飞脚、旋风脚、外摆莲、侧空翻和旋子转体); 难度动作;柔韧性(左右直叉、横叉和转肩下腰)。

  2. 拳术:长拳、南拳、太极拳和传统拳任选一项,时间不少于一分钟。

  3. 器械: 长器械、短器械、太极器械和传统器械任选一项,时间不少于一分钟。

  4. 身体素质:一分钟仰卧起坐和立定跳远。

  注:我校将视测试场地条件和测试时间,调整专业测试内容。所有考生均须在报到时测量身高和体重。


  中国人民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

  2013年12月

[标签:中国人民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