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生新闻 > 山东:非美术类专业2015年将统考

山东:非美术类专业2015年将统考

2013-12-12 15:50:15齐鲁晚报

  9日,省教育厅正式发布《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实施方案》。我省非美术类统考正式定于2015年开始。而艺术教育、文化产业管理等4个专业今年没有出现在《方案》中,由此正式告别艺考。

  今年非美术类仍然要“校考”

  艺术类专业考试通常分为美术类专业考试、非美术类专业考试两大类,音乐类、书法类等10个专业类别通称非美术类专业。此前,非美术类本科专业考试由招生院校自行组织。不过,根据教育部的要求,我省自2015年开始将陆续实施非美术类专业统考,涉及音乐类、书法类等10个非美术类专业的统考。对于不少梦想报考多所学校的非美术类专业的考生而言,这便意味着不必参加少则几天、多则十天半个月的“校考”。

  不过,今年,非美术类考生仍沿用“校考”这一做法,省内院校的非美术类本科专业考试由招生院校独立或联合进行。考试时间定于2014年2月10日至2月24日,各招生院校在规定的时间内确定本校的考试时间。

  另外,今年我省在济南、青岛、淄博、潍坊四市设立省外院校艺术类专业考试考点。考试时间同为2014年2月10日至2月24日。各院校必须在规定的时间段内安排专业考试。

  2014年山东省艺术类专业招生分为艺术文、艺术理二类。科类代码为艺术文3,艺术理7。根据艺术类专业属性不同,划分为美术类、音乐类、书法类、舞蹈类、摄影类、播音主持类、文学编导类、影视戏剧表演类、服装表演(模特)类、空乘类、其它类共11个专业类别。

  文化产业管理等专业将按文理类招生

  提高艺术类招生中的非艺术类专业文化成绩要求,成为今年依靠招生的一大变化。

  此前,教育部已要求,对于艺术教育、服装设计与工程、风景园林、文化产业管理等4个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的非艺术学门类专业,高校如果有专业要求的,必须在招生简章中明确告知考生应参加的专业考试科类及录取要求,而这些专业“高考文化成绩要求不得低于本校非艺术类专业所在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

  在2014年的艺术类专业招生方案中,上述四个专业将按文理类招生。这意味着,这四类非艺术类专业已经正式告别“艺考”。

  据记者此前了解,山东艺术学院、山东财经大学等开设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学校在招生时,已经根据考生的文化成绩排名,提高这四类专业文化课水平早已出现趋势。

[标签: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