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生新闻 > 江苏: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成绩1月20日左右发布

江苏: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成绩1月20日左右发布

2013-12-16 14:36:14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江苏省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考的笔试部分已于2013年12月1日顺利进行。试卷评阅工作从12月3日开始,目前正在有序进行之中。考生成绩将在2014年1月20日左右发布。

  2014年全省报考美术统考的人数为45618人,相比2013年减少近3000人,减幅为6%。全省共设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扬州大学、江苏师范大学、盐城工学院、连云港市招办6个考点、1528个考场。考试实施过程平稳、顺利,社会反应良好。

  对于考生和社会关注的评卷工作,今年省教育考试院进一步严格管理、规范程序、强化监督,确保评卷工作更加科学规范。

  1.严格评委遴选。参加美术统考评卷的专家都是由省内高校推荐、纪检部门审核把关、具有高级职称的高校教师,且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准和良好的师德。

  2.严格评判标准。所有评委一律实行“先培训、后上岗”制度,培训合格后方可上岗。评卷开始前,由仲裁组专家随机抽出素描和色彩试卷各4千份,根据评分标准,确定各档位试卷的样卷;评委分成素描组和色彩组进行分档试评,边试评,边讲评,以便明确分档标准,准确把握评判尺度。

  3.严格评卷管理。美术评卷现场设有仲裁组、质检组、一次分档组、二次分档组、评分组、答卷保管组、成绩处理组、纪检监察组和保密保卫组。仲裁组全面掌握美术统考答卷总体水平,抽出一次分档样卷,全面负责评卷质量,对评委有争议的试卷进行仲裁;质检组每天对评阅过的答卷按照不少于30%的比例进行随机抽检,对答卷档位有疑异的,提交仲裁组裁定;一次分档组按照各档位样卷,独立给出每份答卷的档位;二次分档组根据第一次分档情况,对各档位的答卷进行第二次细分分档;评分组根据各档位答卷的分值区间评定每份答卷的分值。二次分档组、评分组还承担对上一程序工作质量的检查任务。

  评委使用计算机评分系统独立打分。一次分档时,由工作人员向评委举示答卷,7位评委同时评判,并通过计算机评分系统独立打出档位,计算机评分系统根据既定规则给出档位(去掉一个最高档和一个最低档,剩下的五个评委给出的档位必须三个以上相同才能作为有效档位计入评分系统),计算机操作员发出分档指令,工作人员盖分档章,并扫描答卷录入档位。计算机评分系统报警的答卷,将自动提交由仲裁组裁定。

  4.严格评卷监督。美术评卷场所实行全封闭管理,均由警官学员值守,评委和工作人员须佩证上岗,严禁使用任何电子通讯设备。评卷场所全面实行电子监控,对评卷过程进行实时记录、全程监控。在评卷现场,省教育考试院抽调专职的纪检监察人员全程跟踪监督,确保评委独立开展评判工作。

[标签:高考 招生简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