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试题会考哪些内容

自主招生试题会考哪些内容

来源:学而思自主招生研究中心 2013-12-19 15:39:23

[标签:自主招生]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简介:1/3基础题1/3高考难题1/3竞赛题

  从更细致一点的方面来说,自主招生题也可以分为这样三部分:

  1、有1/3的题是课内常见的。这类题检查同学们学习基础情况,一般熟练掌握高考内容的同学都能比较容易拿到分。

  2、有1/3的题是在高考考纲边缘附近。这类题保留一定数量的高考核心考点,但着力点和区分度主要放在高考自然延伸出的一些知识和方法上。

  这部分题原则上不超纲,所用的知识方法都是高考所要求的,只是同学们从来没有这么练习过,甚至从来没有想到过居然还可以这样想。

  思维比较灵活,对高考高考边缘的问题也有深入思考的一些的同学可能在考场上根据题目上的一些提示顿悟,找到这类题的解题重点。但对于平时做题练题较多,对题目背后的问题深入思考得较少的同学来说,这类题就比较困难了。

  这部分的题正是自主招生考试中区分度最大的题,是同学们准备自主招生考试的备考重点。学而思"自主招生热点难点特训"短期班里会着重训练。

  3、有1/3的题是超出高考考纲的。这类题涉及到课内没学过的知识、公式,或者是竞赛联赛经典方法、技巧。

  虽然自招题目中会把知识和公式直接给出来,竞赛联赛经典方法技巧在题目中给出明显提示。但是,在紧张而短暂的考试时间中,很少有学生能够理解读做对。在考前没有学过竞赛联赛,没有专门准备过的同学基本没有可能做对。

  这部分题没接触过竞赛的同学们如果直接自学,学明白需要耗费的精力比较大,对高三的学生来说得不偿失。推荐先上学而思的"自主招生热点难点特训"或是学而思"竞赛班"再练习,有不会的地方即时问老师。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