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考前准备之备考三部曲

自主招生考前准备之备考三部曲

来源:学而思自主招生研究中心 2013-12-19 15:47:29

[标签:自主招生]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简介:: 1、基础;2、拓展;3、真题

  1、打好基础。自招用到的思想、方法和知识,大部分也都在高考的范围之内。甚至有些自招题出现在高考中我们都毫不意外。

  准备高考和准备自主招生应该是相辅相成,并行不悖的。

  2、适当拓展。自招的风格与难度,和典型的高考还是大有不同的。同时自招也还会考一些在高考范围边缘处的知识。既没有接触过竞赛,又没有准备自招的裸考的最终将会有极大概率"打酱油"。

  "多学一点知识,多接触一些有思考性的问题,多联系,多总结",和学而思自主招生研究中心在之前的多次讲座和课堂中经常中提到的一样,"重视日常学习中的小想法和新问题",养成这样的学习习惯会对同学们有所帮助。

  如果同学们想集中补充自主招生中高于高考的考点、方法、技巧,可以寒假来上学而思的"自主招生热点难点特训"短期班。

  3、多做真题。在趋于稳定的风格、难度、考点的考试中,将往年的真题吃透是非常有益的。

  同学们做真题可以按照这样的顺序:

  第一,2010、2012、2013的华约(即AAA测试)、北约题。2011、2012、2013的卓越题(相对简单)。

  第二,还有余力的同学,可以做近3-5年的全国卷(原来的I卷,II卷,现在的课标卷,大纲卷)。

  第三:如果还有精力刷真题的同学,可以做一些竞赛联赛题。数学做1990年以前的一些传统竞赛题,物理做预赛题和早年的复赛题。

  一般来说高三的同学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和精力来从上述大量题海中提炼经典题。如果同学们有需求的话,同样推荐学而思秋季和寒假的"自主招生冲刺模考"班,这是真题模拟题的训练和讲解,以练题刷题讲题为主,要求同学们先学过一些自招。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