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自主招生 > 历年自主招生笔试考哪些内容

历年自主招生笔试考哪些内容

来源:学而思自主招生研究中心 2013-12-19 16:06:12

[标签:自主招生]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简介:09年前考竞赛,很难。现在自招笔试风格稳定难度稳定,笔试可积极有效备考。

  自招题目有多难

历年自主招生笔试考哪些内容

  2009年以前自主招生的理科试题几乎全是竞赛的原题,而且超纲的比例也很大。那个时候参加考试的学生主要也都是联赛、竞赛二三等奖未能获得保送资格的学生。

  从2009年转型到现在,自主招生试题在知识点上已经向课内迅速的靠拢,竞赛超纲内容逐渐绝迹,但是要求的深度依然远高于高考。命题原则上,自主招生借鉴高考的经验,就是利用有效的区分度的试题,考查学生理解能力、计算能力、推理能力、迁移能力、探究能力等。现在,想要上重点中学的优秀学生都需要关注自主招生。

  但从考试结果分析,北京学生成绩并没有明显提升。由此看出北京地区考生平均素质并不一定像高考成绩反应的那么优秀,前景令人担忧。深究原因,唯高考题型是尊的课堂教学是现状形成的主要原因。教学忽略了考题背后各学科的原理和方法,学生当然只看见的分离的各种题型,有形无神,能依样画葫芦,不能活学活用。自主招生保持高考原有知识点,只是换了个面目,我们各重点学校实验班的学生均分,便从接近满分降到了50左右。这正是高校所期望的,通过自主招生,拉开了一流学生的区分度,从而进行大学个性化多元化的招生。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