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高校自主招生 > 2014年复旦大学通过“望道计划”体验营开展自主选拔

2014年复旦大学通过“望道计划”体验营开展自主选拔

来源:北京日报 文章作者:任敏 2013-12-26 11:20:54

[标签:自主招生]

  昨天,复旦大学正式公布2014年自主招生简章。明年,复旦大学通过“望道计划”体验营开展自主招生选拔过程,两天营期,高中生先通过讲座、讨论课等与大学教授亲密接触,之后再集中参加笔试和面试。

  2014年复旦自主招生专业以社会科学、自然科学、技术科学和医学等相关基础和应用学科为主。自荐生要求学科特长突出、具有创新潜质且综合素质优秀的非苏浙沪籍高中毕业生;学校推荐环节,复旦将根据近3年在全国各省市中学的录取人数及其在复旦的综合表现等情况,确定若干所重点中学推荐优秀学生。

  2014年该校自主招生将改变以往单纯考试的形式,举行“望道计划”体验营。体验营为期两天,复旦的教授将为学生开设讲座、组织讨论,之后集中进行文化知识测试以及专家面试。在文化测试环节,理科生测试科目为“数学+理科基础知识”,文科生测试科目为“数学+文科基础知识”。

  复旦将根据笔试及面试成绩,综合确定入选名单,录取优惠包括超过一本线20分录取,复旦投档线20分以内(且当地一本线以上)录取等。

  即日起至2014年1月10日为网报时间,明年1月中下旬将公布体验营时间。

相关阅读

复旦大学2014年自主选拔“望道计划”体验营招生简章

复旦大学2014年自主改革试验招生简章(江苏、浙江、上海)

复旦大学2014年“腾飞计划”招生简章

复旦大学2014年香港地区免试生招生简章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