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类招生简章 > 天津科技大学2014年艺术类(美术)专业招生简章

天津科技大学2014年艺术类(美术)专业招生简章

2013-12-26 18:12:23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2014年表演(运动艺术表演)专业招生简章

天津科技大学2014年表演(音乐表演与艺术管理)专业招生简章

天津科技大学2014年表演(服装表演)专业招生简章

  学校概况

  天津科技大学是中央和地方共建、以天津市管理为主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是天津市重点建设的以工为主,工、理、文、经、管、法、艺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学校创建于1958年,前身为中央部委属院校——天津轻工业学院,2002年独立更名为天津科技大学,具有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授予权以及接受外国留学生的资格,是为军队培养后备军官的签约高校。2008年学校获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等级。

  学校占地面积133.8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9.49万平方米,现有全日制在校生25000余人。建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个,博士学位授权专业17个,建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个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个;建有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3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专业74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4个(工程硕士、艺术硕士、工商管理、工程管理);有本科专业57个。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2189人,博士生、硕士生导师382名。学校设有14项专项奖学金,以及企业和个人赞助的十多项奖学金,每年获奖学生占在校生总数的30%。在本科教育中实行导师制,学有余力的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辅修双学位专业。随着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竞争力不断增强,我校毕业生深受社会和用人单位的普遍欢迎,本科毕业生一次就业率在天津市高校中始终处于前列。

  (更多信息请访问校园网:www.tust.edu.cn)

  天津科技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前身为天津轻工业学院工业艺术工程系,创建于1985年。2002年,天津轻工业学院更名为天津科技大学,同年成立艺术设计学院。目前有本科生2000余人,研究生200余人,是国内规模较大、专业设置较齐全、教学条件优越,集专业教学、创作设计、理论研究与社会实践于一体的具有一定影响力的艺术设计学院。

  学院下设产品设计、产品设计(玩具设计)、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公共艺术、动画、表演(服装表演)、表演(音乐表演与艺术管理)、表演(运动艺术表演)10个本科专业和专业方向,其中产品设计和动画专业为天津市品牌专业,各专业下设工作室与研究中心。学院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共有教师97人,其中教授14人,副教授25人。教师队伍年龄与知识结构合理,教学和实验手段先进,为科学研究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基础。

  学院设计学为天津市一级重点建设学科,拥有设计艺术学和艺术设计两个硕士学位点。近年来,全院师生在各种艺术设计研究和创作活动中取得了显著的成就,先后完成国家和天津市艺术设计规划项目100余项,参加各类展赛并获国际和国内各类奖项多项,出版教材、专著多部,是天津市社科类重点基地。

  学院将保持和发扬传统轻工优势和办学特色;坚持以人为本,以教学质量为核心,以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为目标;强调艺术与科学的结合,以创作、科研促进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实现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的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和可持续发展,努力建成具有鲜明特色的国内一流的艺术设计学院。

  一、招生专业及计划

  2014年面向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招收艺术类(美术)专业学生505名。各专业计划如下:



  办学地点:天津科技大学泰达校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13大街29号),邮政编码:300457

  二、艺术类(美术)专业招考办法

  1.报名条件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有国内常住户口,普通高中、中职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历者;身体健康,无色盲、色弱;热爱所学专业,有一定的美术基础。

  2.报名办法

  (1)天津考点报名办法

  ①网上报名:在天津考点报名考试的考生,请于2014年1月1日至2月15日登陆天津科技大学艺术类网报系统,打印报名附表。网上报名所填信息必须真实、准确,提交确认后将作为录取时的依据。

  ②现场确认:考生持从网上报名系统中打印的报名附表和身份证、本省《艺术类专业考试准考证》等报名材料于2014年2月14-15日到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038号),进行现场确认、缴费,打印准考证。没有进行网上报名的考生不能参加天津考点考试。

  (2)北京考点报名办法

  ①网上报名:在北京考点报名考试的考生,请于2014年1月1日至1月14日登陆天津科技大学艺术类网报系统,打印报名附表。网上报名所填信息必须真实、准确,提交确认后将作为录取时的依据。

  ②现场确认:考生持从网上报名系统中打印的报名附表和身份证、本省《艺术类专业考试准考证》等报名材料于2014年1月13-14日到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北京市朝阳区望京中环南路2号),进行现场确认、缴费。

  (3)其它考点报名办法

  ①在本省考点参加考试的考生,持身份证、本省《艺术类专业考试准考证》等报名材料、按照报名时间要求进行现场报名,现场报名时按我校和各省市的规定办理。

  ②不在本省考点参加考试的考生,需进行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网上报名时间从2014年1月1日到所选考点现场报名时间为止,具体办法同上(北京考点报名办法)。

  (4)河北省、黑龙江省、江苏省、福建省、甘肃省考生只能在本省考点参加考试;河南省考生只能在本省或天津考点参加考试;河北省、黑龙江省和河南省考点只接受本省考生报名;在湖北省考点参加考试的考生需按照湖北省考试院的要求进行网上报名和网上缴费。

  (5)考生只允许参加一次我校美术类专业考试。如参加两次及两次以上专业考试,则取消该生考试成绩。

  网报流程:

  (1)首次登陆新用户注册(注册用户直接登陆),点击“注册”。注册后再次登录系统,只要输入身份证,专业选择“美术”,输入密码即可进入。

  (2)进入注册页面。①填写个人身份证号。②来源省市:高考报名所在省市。③在专业中选择“美术”。④设定登录密码及“找回密码问题”。⑤点击“注册”,进入系统。

  (3)进入报名系统。填写详细真实考生信息,在考点的选项中一定要准确填写考点名称(在天津考试选“天津”,在北京考试选“北京”),填写完毕后按“提交”,方可完成网上报名。如信息不能一次性将信息填写完毕,可以先按“暂存”,待信息全部填写后再“提交”。报名表中的准考证号为我校校考的准考证号,提交后准考证号应为“空”,现场确认时,由我校填写。

  (4)打印报名附表打印艺术类考试报名附表之前,必须先提交报名信息。现场报名时,只接受状态为“提交”的报名表。报名登记表并粘贴同底一寸免冠照片2张(按照要求粘贴省统考准考证和身份证复印件)到现场,盖章确认、领取考试准考证号。

  进入报名系统

  3.报名材料

  (1)考生户籍所在地招办开具的《艺术类专业考试准考证》(或报考资格证明信)原件及复印件。

  (2)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本人一寸近期正面免冠、同版彩色照片三张(背面写清姓名,电子照片无效)。

  4.政治思想考查与体检,由考生户口所在地的普通高校招生办公室统一负责。

  5.专业考试地点与时间安排(见“2014年天津科技大学艺术类(美术)专业考试安排表”)。

  6.考试内容

  说明:

  ①考生应在考试前一天到报名考点了解有关考试的注意事项和要求。

  ②考生进入考场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和准考证,否则不能参加考试。

  ③画具及用品考生自备。

  7.成绩查询方式

  (1)2014年4月10日后,所有参加我校专业考试的考生可通过我校招生网(http://zsjy.tust.edu.cn)查询成绩。专业考试合格的考生将收到我校寄发的《专业考试合格通知单》,专业考试不合格的考生不再另行通知。

  (2)《专业考试合格通知单》的发放原则按1:4(专业招生计划:专业考试合格人数)的比例确定。

  三、艺术类(美术)专业录取规则

  1.综合分计算方法:按专业课成绩与文化课成绩5:5的比例计算综合分。在计算综合分时,专业课成绩按满分750分折算,文化课成绩按高考原始分数计算(满分750分【满分不是750分的,折合成750分】,文、理科均含数学成绩,不含政策照顾分)。

  综合分算法:综合分=文化成绩×50%+专业成绩×1.5×50%

  例如:某考生专业考试成绩为398分,高考文化成绩为386分。经计算其综合分为:386×50%+398×1.5×50%=491.5分。

  2.报考我校的考生,需政治思想品德和体检合格;参加我校专业考试且专业成绩达到我校合格线;文化成绩达到所在省规定的录取控制分数线;外语单科成绩达到我校规定的分数线,并按照综合分,依据我校公布的在该省的招生计划及考生高考志愿,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录取的考生按照综合分以分数优先的原则安排录取专业。

  3.对于专业考试成绩在全校总排名前100名以内(含第100名),第一志愿报考我校,且文化课成绩达到考生所在省规定的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予以优先录取,按照综合分以分数优先的原则安排专业,外语单科成绩不作要求(此部分录取考生的招生计划包括在该省公布的艺术类招生计划范围内)。

  4.所报专业属考生所在省组织省统考范围的,必须取得该专业省统考合格证,方有资格参加录取。

  5.湖南省考生不须参加校考专业测试,综合分计算方法同上,专业成绩使用省统考成绩。

  四、天津科技大学2014年艺术类(美术)专业考试安排表



  注:①北京和天津考点网上报名地址:http://zsjy.tust.edu.cn/zhaosheng/bm/,湖北省武汉市考点网上报名地址:http://www.hbea.edu.cn。

  ②河北省、黑龙江省、江苏省、福建省、甘肃省考生只能在本省考点参加考试;河南省考生只能在本省或天津考点参加考试。

  ③石家庄市考点、哈尔滨市考点、郑州市考点只接受本省考生报名。

  ④考生只允许参加一次我校美术类专业考试,如参加两次及两次以上专业考试,则取消该生考试成绩。

  ⑤港澳地区及台湾省考生可在以上考点中(除石家庄、哈尔滨、郑州考点外)任选一个考点参加报名、考试。

  ⑥内蒙古呼和浩特考点情况及报名、考试时间,请查看我校招生网相关通知。

  五、有关须知

  1.文化考试

  专业考试合格者,须参加本省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名手续按当地规定执行)。我校各专业的公共外语课程全部为英语。

  2.新生入学及复查

  新生入学后,学校根据招生政策和录取标准进行复查,对于不符合条件或有舞弊行为的学生,取消其入学资格。

  3.联系方式

  招生咨询电话:022-28113336、60273336

  联系部门:天津科技大学招生就业指导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038号

  邮编:300222

  网址:http://www.tust.edu.cn

  E-mail:zsjy@tust.edu.cn

  泰达校区地址: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十三大街29号

  邮编:300457

  天津科技大学

  招生就业指导中心

  2013年12月

[标签:招生简章 艺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