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高校自主招生 > 复旦自招改革:2015年上海考生学业考至少7A

复旦自招改革:2015年上海考生学业考至少7A

来源:金陵晚报 文章作者:刘蓉 2013-12-27 14:09:27

[标签:自主招生]

  昨天上午,复旦大学正式公布了2014年在苏、浙、沪地区实施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验的招生简章和2014年“复旦水平测试”的报名方案。总体上,复旦大学在2014年苏浙沪自主招生方案维持稳定,开放所有本科招生专业(类)在江苏、浙江、上海实施自主招生。

  同时,复旦大学宣布,自2015年起将在上海探索在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验中,引入上海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成绩。今后对江苏考生是否有学测门槛限制?复旦招办表示,尚无具体方案。

  江苏招130人左右

  报名截至2014年1月10日


  据介绍,今年复旦大学将在苏、浙、沪继续开展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验工作,招收学科特长突出、具有创新潜质的高中毕业生。复旦为这些学子开放所有本科招生专业(类),总计划800人左右,其中面向上海540人左右,江苏130人左右,浙江130人左右。

  与往年一样,未获免笔试资格的大多数苏浙沪考生均需报名参加“复旦水平测试”。2014年的“复旦水平测试”与往年基本一致,涵盖中学文理科目内容,共计200道选择题,每道题答对得5分,不答不得分,答错扣2分,卷面满分为1000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

  测试成绩达到面试资格线的考生可向复旦招办提出入学申请,复旦将组织专家审核申请材料,并组织专家进行面试遴选。

  入选考生原则上只要高考〔微博〕成绩达到所在省市高考一本线即可被复旦大学正式录取。

  2014年“复旦水平测试”报名时间为:2013年12月27日至2014年1月10日接受网上报名,2014年1月20日起可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查询材料审核结果。

  具体测试时间和考场安排等问题,复旦招办将于2014年1月下旬在网上报名系统中公布。复旦招办表示,复旦水平测试时间将尽量与三大联考笔试时间错开。面试遴选时间也将另行公布,预计2014年3月上旬公布入选结果。

  复旦自招改革:

  2015年上海考生学业考至少7A


  昨天,复旦大学还宣布,从2015年起将率先在上海市的自主招生中引入学业水平考试成绩。

  复旦大学表示,根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中“逐步形成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高校招生考试制度”的精神,为配合上海市完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制度,积极探索学业水平考试在高校自主招生中的应用,自2015年起,复旦大学将率先在上海市的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验中应用学业水平考试成绩。

  据介绍,鉴于2015届考生的地理和信息科技科目考试已经结束,2015年度将为全面引入学业水平考试的过渡阶段,这两门科目不计入考察范围。复旦大学对报名参加2015年复旦大学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验的考生要求为:1)8门科目中至少有7门等第为A;2)且其中语文、数学和外语科目等第必须为A;3)文科考生政治和历史科目等第必须为A,理科考生物理和化学科目等第必须为A;4)考生还必须参加语文和数学两名科目的附加题考试,且成绩达到一定要求(具体要求待考试方案确定后公布)。

  2015年苏浙自招是否有学测门槛?

  关于2015年苏、浙两地自主招生选拔方式,复旦大学在《通告》中表示,在江苏和浙江省的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验方案,将视两地的学业水平考试改革进程而定,并会及时向社会公布,目前并没有具体方案。

  据复旦大学招办介绍,关于学业水平考试科目的成绩要求是根据近年上海学业水平考试的整体情况和学校自主招生选拔的具体要求,科学测评后确定的。从上海考生的整体情况看,2014届应届高三学生学业水平考试能够达到“8A”的人数约为3600人,近几年均稳定在3500人左右。复旦大学招办表示,通过加试语文、数学附加题,能够进一步筛选出与目前复旦每年入围面试人数(1100人左右)相当的考生。

相关阅读

复旦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取消水平测试

2014复旦博雅杯人文体验营面试将于12月27至28日举行

2014年复旦大学通过“望道计划”体验营开展自主选拔

复旦大学2014年“复旦水平测试”报名方案(江苏、浙江、上海)

相关链接

  自主招生网 | 自主招生联盟考试详情 | 自主招生十大问题 |2014年自主招生简章

  历年自主招生试题汇总 | 2014年自主招生备考指南 | 自主招生条件| 自主招生自荐信

  北约自主招生 | 华约自主招生 | 卓越联盟自主招生 | 京都联盟自主招生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