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类招生简章 > 天津师范大学2014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天津师范大学2014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2013-12-27 14:41:29天津师范大学


高考

  一、学校简介

  学校名称:天津师范大学

  办学类型: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

  办学层次:研究生教育、本科教育、高职教育

  学校代码:10065

  天津师范大学系市属重点院校,着力培养“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学校现有2个国家重点学科,13个天津市重点学科,4个天津市“重中之重”学科,6个教育部特色专业建设点;有6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8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1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6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有专任教师1463人,其中拥有正高级职称274人,副高级职称581人;现有全日制在校生28645人。天津师范大学涉及文学、理学、教育学、历史学、法学、经济学、管理学、工学和艺术学等九个学科门类,这九大学科门类相互支撑,给莘莘学子创造了一个有利于全面发展的广阔空间。

  二、统考成绩的使用

  为贯彻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我校艺术类专业自2014年起在部分省(区、市)使用艺术类省级统考(或联考)成绩录取,说明如下:

  1.全部艺术类专业在上海、重庆、内蒙古、黑龙江、福建、河南、湖南、广东、海南、四川、贵州、江西、广西、陕西、青海、新疆、西藏等省(区、市)使用艺术类省级统考(或联考)成绩录取,考生无需参加我校校考。对以上各省(区、市)艺术类省级统考(或联考)未涉及的专业,我校2014年将不编制招生计划。

  2.在河北省部分艺术类专业使用联考成绩录取,联考涉及专业及类别要求请见

  下表:



  河北省联考未涉及专业包括播音与主持艺术、表演、服装表演与形象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之下属方向)、戏剧影视文学、摄影、广播电视编导,使用我校校考成绩录取。

  3.在天津市美术·设计类专业使用天津市美术类统考成绩录取,报考我校美术·设计类专业的天津考生无需参加我校校考。在天津市除美术·设计类专业外,其他专业使用我校校考成绩录取。

  4.全部艺术类专业在北京、山西、辽宁、吉林、江苏、浙江、安徽、山东、湖北、甘肃、云南、宁夏等省(区、市)使用我校校考成绩录取。以上省(区、市)的考生如所报专业属所在省(区、市)统考范围,还须取得该专业省级统考合格证。

  注:音乐表演(器乐表演)器乐招生范围为:弦乐(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贝大提琴),铜管乐(圆号、小号、长号、大号),打击乐(不含爵士鼓);音乐表演(键盘表演)和音乐学(键盘主科)键盘招生范围为:钢琴和手风琴。

  三、美术·设计类专业

  美术·设计类专业包括:美术学、绘画、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和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1.招生计划及考试内容

 专业

  总

  计划

  校考

  计划

  (拟)

  考试内容

  所属学院

  美术学

  50

  25

  总分为200分,考试内容为:
速写(写生)15%,45分钟
素描(默写)35%,2小时15分钟
色彩(默写)50%,3小时
综合素质测试,测试结果不计入总分

  美术与设计学院

  绘画

  75

  35

  视觉传达设计

  75

  35

  环境设计

  100

  50

  服装与服饰设计

  50

  25

  数字媒体艺术

  25

  13

  注意事项:①美术学、绘画专业学费为15000元/生。年,其他专业学费均为12000元/生。年。

②美术·设计类考生在校考报名时可填报两个专业志愿,关于合格证的发放请详见“七、校考合格证的发放”中第2条。

③绘画专业含国画、油画和版画方向;环境设计专业含环境设计和展示设计方向;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含服装设计和配饰设计方向。以上专业新生入学后,根据学生志愿和成绩划分专业方向。

  ④考试时考点备有画纸,考生自备画板及其他画具;速写考试时间含10分钟收发试卷时间。

  ⑤为保证考试公平、公正,杜绝替考,我校将在新生入学前组织复查考试。

  2.考点设置

  序号

  报名及考试地点

  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

  1

  山西太原师范学院中校区(太原市南内环街189号)

  1月20-21日

  1月23日

  2

  江苏城市职业学院应天校区(南京市建邺区应天大街832号)

  1月20-21日

  1月23日

  3

  辽宁省鲁迅美术学院附中(沈阳市东陵区望花中街146号)

  2月12-13日

  2月15日

  4

  山东省青岛市招生办公室

  (报名地点:青岛海大学术交流中心,青岛市市南区红岛路8号中国海洋大学鱼山路校区四校门,考试地点由青岛市招办统一安排)

  2月12-13日

  2月15日

  5

  甘肃省兰州艺术学校(兰州市城关区嘉峪关北路5号)

  2月12-13日

  2月15日

  6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标准化考场(武汉市江汉区杨汊湖小区常青五路)须网上报名交费,湖北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址:www.hbea.edu.cn

  2月10-11日

  2月15日

  7

  天津师范大学主校区(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网上报名交费:

  1月23日-

  2月17日

  2月22日

  3.录取原则

  美术·设计类专业在文化成绩达到我校控制分数线的情况下,根据考生所在省(区、市)编制的招生计划,按专业校考(省级统考或联考)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考生文化成绩还须达到所在省(区、市)划定的录取控制分数线,录取通知书将在考生所在省(区、市)招生主管部门批准后发放。

[标签:招生简章 艺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