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保送生 > 保送生招生简章 >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14年保送生招生简章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14年保送生招生简章

2013-12-30 17:10:02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中国地质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项目的大学;是国家批准设立研究生院的大学;是以地球科学为主要特色,拥有地质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两个国家一级重点学科,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大学。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精神,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根据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保送生的有关规定,结合学校办学情况,2014年继续开展保送生招生工作。

  一、招生计划

  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我校保送生招生人数占2014年本科招生总计划数(4500人)的1%以内,即不超过45人。

  二、报名条件

  符合教育部规定的具有保送资格的优秀高中毕业生。具体有以下五类:

  1.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中获得一等奖并被遴选为国际奥赛国家队集训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2.在高中阶段被评为省级优秀学生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3.经教育部批准具有推荐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中学仅可向高校的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推荐思想品德和学习成绩优秀且高中阶段均在本校就读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4.符合《关于进一步做好退役运动员就业安置工作的意见》中有关保送要求的退役运动员;

  5.符合公安部、教育部相关规定的公安英烈子女。

  三、报名办法

  1.网上报名。请考生于2013年12月27日12:00至2014年1月15日12:00登陆我校保送生报名系统(http://zhaosheng.cug.edu.cn:8080/baosong)填写报名信息。考生可根据所符合的报名条件,结合个人专业兴趣选报一个专业。属外国语学校保送的考生只能选报英语专业,且入校后不得转专业。

  2.邮寄资料。将填写完整后打印出的申请表,连同签章的中学推荐信、高中阶段成绩表、近期全身彩色照片1张、县级以上医院出具的身体健康状况检查表、获奖证书复印件(复印件须加盖所在中学公章)等资料装订成册(A4纸张),于2014年1月15日12:00之前邮寄至我校招生办公室(时间以收件邮戳为准,所寄材料不予退还)。若生源所在省级招办有统一的保送生登记表,请填写后一并寄至我校。来函请用EMS特快专递寄出,并在信封注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保送生”的字样。

  3.资格审查。学校对收集的材料进行整理审议,确定参加考核的人选。取得考核资格的考生名单将于2014年1月下旬在中国地质大学招生网上公布,同时将通知考生所在中学。

  4.缴费。通过资格审查、取得考试资格的考生请于2014年3月15日12:00-3月17日12:00登陆报名系统,通过报名系统网上支付考务费200元,并打印准考证。

  四、考核与公示

  1.考试地点。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内,具体考场安排详见准考证。

  2.考试时间。2014年3月23日8:30开始进行面试,根据考生排序和面试进度依次进行。请考生提前30分钟到达候考地点(候考地点详见准考证)。请考生于2014年3月22日下午提前查看考场,熟悉考试环境。

  3.考试内容。考试采取面试。主要考查学生的文化基础和在某学科领域的特殊专长、创新思维及培养潜质。面试采取“教授选才”模式,评委由学校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从招生专家委员会选聘对应专业的专家组成。

  4.确定合格名单。招生办公室根据面试结果,报学校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后确定合格考生名单,并在学校招生网、学生所在中学公示,时间为一周。公示结束后,报送教育部和有关省级招生部门备案。所有参加我校保送生选拔的考生,其保送资格以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备案的名单为准。

  五、优录政策

  凡取得我校保送生资格的学生,在录取过程中我校将给予以下优惠政策:

  1.面试合格的考生录取到面试时的相应专业。我校各专业基地班、实验班等均在可选择范围之内,菁英班除外。

  2.学校将根据考生个人意愿,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要求,推荐部分保送生赴港留学,享受香港李宝椿联合世界书院奖学金。在港学习期间的学费、生活费、零用费及医疗保险费将由香港李宝椿联合世界书院全额资助,同时,国家留学基金委将为每名学生提供一次性内地香港往返机票。

  3.对于录取的保送生,学校将通过“李四光计划”、“英才工程”等高层次人才培养平台,促进考生专业发展。

  六、监督机制

  学校招生监察办公室对保送生选拔录取进行全程监督。所有测试入围考生,将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招生网、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以及考生所在中学予以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学生本人及中学应本着“诚信”的原则进行申请和推荐工作。推荐材料必须属实,如有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将取消被推荐学生的录取资格和该生所在中学五年的推荐资格。

  学校招生监察办公室举报电话:027-67884345

  七、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7-67848570、67883687(传真)

  招生网址:http://zhaosheng.cug.edu.cn

  咨询邮箱:zhaoban@cug.edu.cn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招生办公室,邮政编码:430074

[标签:招生简章 保送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