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高考英语改革 让英语教育回归应用化

高考英语改革 让英语教育回归应用化

2014-01-03 14:27:13长春晚报文章作者:林桂清

  去年10月,北京市教委发布了《2014-2016年高考高招改革框架方案》,提出从2016年起,高考英语分值变为100分,听力和阅读理解各占50分。前不久,教育部发布的有关考试招生改革的总体方案中提到“外语科目实行社会化一年多考”,将不再统考。按照计划,到2020年高考时,英语将退出。

  这一系列变化意味着从“指挥棒”的层面让英语教学回归到英语应用能力的考核上,因为考试已从单纯的考查语言知识呈现出了考查学生语言实际运用能力的趋势。而英语教学和培训市场也将因此而“洗牌”,业内人士表示,英语退出统考,原本围绕“应试”而设计的语言培训课程、教材和班级恐会萎缩,今后英语教育会愈来愈朝实用性推行,与职业需求、留学需求挂钩的英语培训种类仍会高速增长。

  2002年成立的佩尔英语培训学校,把提供高质量的教学作为学校的办学宗旨,十几年来佩尔坚持以英语的语言应用能力提高为目标,让走出这所学校的孩子不再因为英语阻挡他们发展的步伐,让这所学校走出的孩子英语交流能力强成为他们竞争的助推力。佩尔的教学团队坚信:“不管是几十年前还是现在,抑或是明天,我们都相信英语是交流的工具,‘死记硬背’起不到‘交流’的作用,只有开口讲出来,才能实现情感的交流,信息的交换。才是学习一门语言的实质。”

  以往,在为孩子选择外语培训班时,不少家长看中的是应试能力的提高,而佩尔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式在一些家长看来是与“考试”脱节。但在实际学习和英语的使用过程中,不少家长发现,自己的孩子英语考试没问题,可是根本就没法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英文交流。

  搜狐的一项问卷显示:93.2%的家长希望孩子具备良好的英语语言应用能力,成长为国际化人才,而英语培训成为首选。为了提高学生的英语运用能力,巩固课堂教学,佩尔英语从办学初期就要求所有老师,学生在佩尔英语都必须用英语交流,这也就是所有佩尔人都知道且引以为傲的“EnglishOnly”(只许讲英文)规定。所以不管是在佩尔英语的教室,走廊,休息区,随处都可以听到大家用英语打招呼,说见闻,谈感受,而佩尔英语的课堂更是充满了歌曲、游戏、角色扮演等学生容易接受的形式,培养学生语感,激发他们学习英语的兴趣,建立他们开口讲英语的信心。

  不管是“哑巴英语”的时代还是现在,佩尔英语始终坚信,英语是用来交流的,佩尔教学的目的和重点也都围绕着这个基本点,所以佩尔的学生可以用英语侃侃而谈。佩尔英语的教师告诉记者:“我们专业,因此深知如何教授英语;我们尊重教育规律,因此深受学生和家长的认可;我们敬业,因此我们坚信可以做到最好。”

[标签:高考 高考改革 英语]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