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联盟 > 多高校发布自主选拔简章 除三大联盟外的简章别错过

  又到了每年自主招生简章集中发布的季节,面对各大高校特色简章,家长和学生们看花了眼。昨天,记者获悉,三大联盟联考报名将于今天截止,但高校 自招申请还在继续。记者特地搜罗整理了一批联盟外的知名高校自主招生简章,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避开“三大联盟”三国杀的场面,这些不结盟高校的自招笔试时 间纷纷错开,这也意味着部分考生要赶场“征战”。

  NO1、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查看自主招生简章

  奥赛获奖者受“青睐”


  2014年,南航对“奥赛生”情有独钟,根据其发布的2014年自主招生简章,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省赛区获 一等奖的学生等5类学生,初审合格后将直接进入面试。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南航破格录取的门槛降低了,对于个别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考生,如高考成 绩未达到重点本科控制线,但达到一般本科控制线,可破格录取。

  网上报名:申请人登录南航招生网站进行网上报名,可根据个人情况选择相应类别,并按提示信息填写相关内容。网上报名时间从即日起,至2014年1月8 日截止。参加笔试测试的考生报到时间为2014年2月22日8:30-12:00,笔试时间为2014年2月22日14:00-17:00。面试测试时间 另行通知。

  NO2、南京理工大学(点击查看招生简章

  申请者须获过省市奖项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南京理工大学自主招生的门槛有所提高。南京理工大学昨天公布的自主招生简章显示,2014年申请者必须获得过省市以上奖项、所有考生都必须参加面试。

  据悉,今年,南理工自主选拔招生将有三大变化,不仅招生门槛提高,按学校学科特点将可报考专业分成了八大类,还将进行面试,除特殊才能考生外,所有考 生都必须经过笔试加面试的两轮考试。在往年的考试中,部分学生笔试通过后就不需要面试,2014年除特殊才能类的考生,其余均要在笔试后参加面试。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4年1月10日,登录“南京理工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zsb.njust.edu.cn)报名,笔试时间预计在2014年2月下旬,面试时间预计在2014年3月,具体时间、测试科目以招生网公布的信息为准。

  NO3、合肥工业大学(查看招生简章

  应、往届优秀毕业生均可申请


  合肥工业大学于近日发布了2014年自主招生方案,继续面向全国各省市开展自主选拔录取,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报名方式分为个人自荐和中学推荐两种。应届、往届优秀毕业生均可申请,成绩优秀的我省考生达一本线将被录取。

  根据录取规则,自主选拔录取成绩优秀的考生,高考成绩达到生源地本科第一批次控制线,学校将按考生合格科类依据高考成绩进行排序,根据高考成绩确定录 取专业;自主选拔录取成绩合格的考生,高考成绩最低达到学校在生源地投档线下20分(江苏省考生12分)以内,且不低于该省市本科第一批次控制线,按考生 合格科类择优录取。

  报名时间:个人自荐由考生本人自行报名,中学推荐仅限该校优质生源基地中学。网上报名截至2014年1月13日。笔试时间为2014年3月2日。

  NO4、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查看招生简章

  综合能力不再考英语


  昨天,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布了该校2014年自主招生简章,其中规定,综合能力不再考英语。

  今年该校自主招生专业分为经济学、法学、管理学、综合及其他五大类,会计、金融、财税三个学院的专业不再纳入自主招生范围。另外,除经济管理试验班 (文澜学院)直接参加面试以外,所有专业均采用“笔试+面试”的方式选拔录取,其中笔试综合能力部分将不再考核英语能力。报考文澜学院经济管理试验班且资 格审查通过的考生直接参加面试,其余专业考生考核将在去年的笔试基础上增加面试环节。

  报名时间:网上报名截至1月9日,报名材料均须考生所在中学审核签字盖章,并于1月10日前以特快专递寄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工作部招生办公室进行资格审查。笔试定于3月2日进行,包括综合能力考核和学科基础考核(语文、数学)。

  NO5、华中师范大学(查看招生简章

  加大面试比重 免费师范类不单列


  与2013年所有考生都要参加笔试不同,今年华中师范大学自招简章规定,所有考生都要经过面试,面试比重加大。

  据悉,此次自主选拔录取考核方式分A类(笔试+面试)和B类(面试)两种类型,之所以加大面试比重,校方透露,希望通过教授面对面“选才”,挖掘出各个学科更有潜质的学生。

  另据透露,对比该校2013年自主招生简章,此次并未将免费师范类在招生对象中单独列出。对此,华师大招办负责人介绍,因为在各类学科中本身就包含免费师范生,此次招生更加看重学科特长。

  报名时间:昨起,符合条件的考生在该校本科招生网上报名,并在2014年2月10日前将报名材料按要求寄至或送达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2014年3月2日,取得考试资格的考生参加该校自主选拔录取考试,具体考试时间及考场,以准考证为准。

相关阅读

三大联盟自主招生考试撞车就意味着报名“三选一”吗?

盘点2014年三大联盟自主招生“两同一异”

2014年北京五校联盟自主选拔联考笔试科目微调

2014年三大联盟自主招生考试信息汇总

相关链接

  自主招生网 | 自主招生联盟考试详情 | 自主招生十大问题 |2014年自主招生简章

  历年自主招生试题汇总 | 2014年自主招生备考指南 | 自主招生条件| 自主招生自荐信

  北约自主招生 | 华约自主招生 | 卓越联盟自主招生 | 京都联盟自主招生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