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生新闻 > 江苏艺考政策今年调整 舞蹈戏剧影视明年或统考

江苏艺考政策今年调整 舞蹈戏剧影视明年或统考

2014-01-08 10:57:41扬州晚报文章作者:邵伟

  来江苏省校考招生的院校日前全部公布。最后一批名单中,“八大美院”之湖北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和四川美术学院在列。至此,今年“八大美院”全数到齐。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校考院校虽然整体与去年数量接近,但仍减少5所左右。学校表示,明年这一数字可能还会再减,主要是受教育部对艺考政策收紧的影响。今后艺考专业化程度将提高,门类也将增加,招录比例也将得到合理控制。

  【最后一批校考名单公布】

  今年290余家高校在苏单招


  昨日,最后一批来苏校考院校名单公布,“八大美院”再添三家,至此全部到齐。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和前年,来苏单招的“八大美院”均止步七家,今年是首次集齐全部八所。它们分别是: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

  据悉,今年共有290余所院校在苏艺考单招,比去年减少约5所。不过,学校质量依然较高,省内高校如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均在最后一批名单中。

  ■省内名校“扎堆”来

  南京大学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校考,对省统考成绩无要求,考点设本校,目前报名已截止,考试时间为1月12日。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音乐表演声乐方向、舞蹈方向校考,对省统考无要求,考点设本校,报名时间2月28日-3月1日,考试时间3月2日。

  南京师范大学今年有音乐表演、音乐学、舞蹈学、广播电视编导、设计学类、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播音与主持艺术、动画、绘画、摄影、书法学专业校考。其中,舞蹈学、广播电视编导、服装与服饰设计、播音与主持艺术、摄影、书法学对省统考成绩无要求,均设本校考点,报名时间1月14日,考试时间1月16日-22日。

  ■“三大美院”校考专业

  湖北美术学院来苏校考的专业有: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动画、影视摄影与制作、美术学、服装与服饰设计、公共艺术、工艺美术、数字媒体艺术、艺术设计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绘画、雕塑、摄影、书法学、中国画、美术学、绘画。其中,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方向、艺术设计学、书法学、美术学对省统考成绩无要求,考点均设在江苏城市职业学院,报名时间2月9日-10日,考试时间12日。

  广州美术学院来苏校考的专业有:动画、影视摄影与制作、美术学、绘画、服装与服饰设计、工艺美术、数字媒体艺术、艺术与科技、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绘画、雕塑、摄影、视觉传达设计、绘画。所有专业对省统考成绩均无要求,考点设在江苏城市职业学院,报名时间1月14日-15日,考试时间17日。

  四川美术学院来苏校考的专业有:艺术史论、广播电视编导、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动画、影视摄影与制作、美术学、数字媒体艺术、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公共艺术、工艺美术、绘画、雕塑、摄影、书法学、中国画、艺术设计学。其中,艺术史论、美术学、书法学、艺术设计学对省统考成绩无要求。主要考点设在江苏城市职业学院,报名时间1月17日-18日,考试时间21日。

  ■部分省外高校不设考点

  哈尔滨师范大学今年动画、美术学、绘画、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来苏校考,要求省统考合格,考点设在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报名时间3月2日-3日,考试时间3月4日。

  暨南大学音乐学、戏剧影视导演、播音与主持艺术、美术学专业今年设校考,对省统考成绩无要求,但均不在我省设考点。考试院表示,非江苏省考点的考试情况,请考生直接咨询相关院校。

  【艺考政策今年起调整】

  舞蹈、戏剧与影视明年或统考


  从今年六批校考院校招生专业来看,撞车率最高的除了美术和音乐类,还有数字媒体艺术、视觉传达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舞蹈等专业。明年起,这些专业都将有统一的考核准绳,即省统考。根据教育部去年下发的《关于做好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的通知》,音乐学类、舞蹈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美术与设计学类将逐步纳入统考。

  纳入统考对艺考生有何影响?市一中艺术教研室负责人介绍,以统一的标准来衡量考生水平,更利于考试公平和人才选拔,院校也可以参照统考成绩来录取考生,不再需要设置校考,减少了考生来回奔波的烦恼,也降低了弄虚作假的可能性。

  据省教育考试院介绍,江苏的艺考政策以今年为起点进行调整:今年起,艺术类空乘专业将移至普通类招生,其他艺术类招生政策保持不变;明年起,舞蹈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将逐步纳入统考。届时,来苏校考的院校数量将减少。

[标签:高考 艺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