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生新闻 > 160余所高校艺术类专业2014年在京招生

160余所高校艺术类专业2014年在京招生

2014-01-15 16:03:11北京考试报文章作者:邱乾谋

  从北京教育考试院了解到,160余所高校的艺术类专业2014年在京招生。

  艺术类专业招生是为高等艺术教育选拔具有较高艺术素质和艺术领悟力的专业人才。艺术类专业包括音乐、美术、表演、舞蹈、编导、播音主持等。

  在2014年招收艺术类专业的高校中,既有本科院校,也有高职院校;既有京内院校,也有京外院校。考生要注意的是,包括中央美术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北京舞蹈学院在内的31所经教育部批准的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可自行划定本校艺术类本科专业分数线和文化课考试录取控制分数线。另有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服装学院等13所高校,也可参照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招收艺术类考生。其中,部分院校仅限部分专业可自行划线。

  艺术类专业考试分北京市组织的美术统考和招生学校组织的校考两种形式。北京市美术统考涉及到的专业,民办高校、独立学院的美术类本科专业及所有高校的美术类高职(专科)专业都直接使用北京市美术统考成绩,学校不再组织校考;其他美术类本科专业可直接使用北京市美术统考成绩,也可在北京市美术统考合格生源范围内组织校考。2014年,北京市除了组织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外,其他艺术类专业暂不组织统一考试,考生要直接参加学校组织的校考,并取得合格证书。

  一些高校为了方便考生,在京提供多次艺术类专业考试场次。如北京交通大学艺术类专业考试北京地区安排3次考试,考生可任选其中1次参加考试。北京林业大学在北京有3次专业考试,考生可通过网上报名系统选择参加,如果多次参加考试,以最高成绩为准。

  一些京外高校也在北京地区设立考点。如鲁迅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等高校在北京电气工程学校设立考点;四川美术学院、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校在北京城市学院设立考点;南京艺术学院、江南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在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设立考点;武汉大学、东华大学等高校在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北苑培训学校设立考点;上海戏剧学院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设立考点。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多数院校艺术类专业的招生计划数还没有分省(自治区、直辖市)划定。在专业考试结束后,招生院校会根据各地合格生源情况确定分省计划。

  首都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孙彤介绍,目前,大多数高校已公布艺术类招生简章。艺术类高校在录取时一般有三种原则:一是专业课和文化课成绩过线后,按专业考试成绩从高到低排队录取;二是专业课及文化课成绩过线后,按文化课成绩排队录取;三是专业课和文化课成绩过线后,将文化课成绩、专业考试成绩按比例计算出综合成绩,按综合成绩排队录取。考生要认真阅读院校的招生信息,并在规定时间内报考。

[标签:高考 艺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