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高考改革:未来高考语数外将全国统一命题

高考改革:未来高考语数外将全国统一命题

2014-01-17 11:24:37时代商报文章作者:王晓波

  改进考试内容,抓紧研究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3门课程考试内容,完善国家考试题库。1月15日,201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教育部部长袁贵仁提出上述要求。此政策一出,有网友马上提出疑问:改革后高考难道只考语、数、外三科?1月16日,曾担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专家组成员的沈阳师范大学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所所长孙绵涛教授表示,高考录取不会只依据语、数、外三科成绩,但未来高考将实现语、数、外三科全国统一命题。

  目前,辽宁高考语、数、外三科试题由本省命制,而文综、理综采用国家试题。关于将来教育部可能统一命制语、数、外三科试题,孙教授认为,这样能保证试题的更高质量,更具权威性。

  201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教育部表示今年将出台高考总体方案和关于高考、外语一年多考、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综合素质评价、考试招生违规处理等5个配套实施意见。各地将结合实际情况,于今年上半年出台改革实施方案。有意愿的省份和高校可开展改革试点。孙教授认为,辽宁省高考改革一直紧跟教育部步伐,也基本具备了高考改革的试点条件,因而辽宁省有望成为高考改革试点省份。

  改革后的高考,外语将实现一年多考,高考时将考语文、数学及其它科目。孙教授表示,这一政策最早有望在2017年高考时实施。

  此外,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对高职教育考试也有了明确提法,要推广“知识+技能”的考试方式。孙绵涛认为,这与以后普通高考与高等职业教育入学考试要分开进行有关。据了解,上海、浙江、山东等省市已经开始普通本科和高等职业教育分开考试的探索。“知识+技能”的考试方式更适合高职教育选拔人才的要求。

[标签:高考 高考改革]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