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生新闻 > 艺考生2小时等待2分钟面试 朗诵仅念10个字

艺考生2小时等待2分钟面试 朗诵仅念10个字

2014-01-22 10:46:42天府早报

  又到一年艺考季。14日,四川音乐学院绵阳艺术学院在广西组织面试招生。18岁的艺术类考生刘菲菲事后委屈地称,她仅朗诵了10个字,就被主考官叫停。

  “这是‘闪电’面试吗?仅10个字就能听出考生的朗诵水平?”刘菲菲的辅导老师表示质疑,其昨日打进天府早报热线反映此事。

  对此,四川音乐学院绵阳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此事还在进一步核实和调查中。

  考场重现

  2小时等待2分钟面试


  14日下午,在广西师范大学外语楼外,高三考生刘菲菲反复看着手里的文章,这是一篇当代诗人何其芳所作的《成都,让我把你摇醒》。“播音主持类竞争太激烈,我想多尝试几所学校,四川音乐学院绵阳艺术学院是我报考的第6所学校了,前面的考试我一直用这篇文章。”昨日在电话中,刘菲菲向记者描述当时情形。

  刘菲菲18岁,就读于广西南宁宾阳县某中学,一直有个主持梦,今年报考了多个艺术类院校的播音与主持专业。在收到四川音乐学院绵阳艺术学院的准考证号后,她说:“真好,我离主持梦又近了一步。”

  然而,满怀信心的刘菲菲在寒风中等待了近2小时,可进考场不到2分钟她便出来了。

  拉着陪伴自己前来考试的同学的手,刘菲菲哭了:“为什么主考官只听我念了10个字,就叫‘停’?”

  一句报题10个字朗诵

  “我为大家朗诵的是《成都,让我把你摇醒》。‘从前在北方我这样歌唱’——”

  “停,这是你写的吗?”

  “不是。”

  “好了,下一项。”

  在第一个环节,刘菲菲报完题目后,主考老师问了她一个问题后,便没让刘菲菲继续。5人一小组的考试,有4位同学站在身后,“老师叫停后,我听到旁边的同学都笑出声了。”刘菲菲委屈地说。

  原来,四川音乐学院绵阳艺术学院在广西的招生中,对播音与主持类考生设置了3个科目,首先是朗诵,其中包括自备作品,可以是现代诗歌、散文、寓言、台词、小说片断任选一种体裁;其次是指定作品朗读;最后是命题即兴评述。而刘菲菲仅在第一个环节,就被叫停了。

  师生质疑

  仅10个字就能听出朗诵水平?


  事后,刘菲菲疑问:这是诗人何其芳《成都,让我把你摇醒》中的诗句,难道主考老师不知道吗?连考过5所艺术类学校自备稿件都是同一篇,为何这次不行?这是“闪电”面试吗?

  刘菲菲的辅导老师秦老师说:作为一个主考官,首先得鉴赏过大量诗歌与文章,才能听得出考生在朗诵时对文章的把控,仅10个字就能听出考生的朗诵水平吗?这样的“闪电”面试对考生不公平的。

  校方回应

  情况正在核实考生不止朗诵10个字


  日前,负责在广西招生的四川音乐学院绵阳艺术学院的罗老师已经返校,对于质疑其回应称:“考生开始会进行自我介绍,其次才是3项考试内容。在自我介绍时,考官会观察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形象气质等条件。”其次,考官问是不是考生自己写的,有可能是因为考官没听清考生当时的报题。“正常情况下,我们给每个考生的时间是2-5分钟。”罗老师称,前两天有一名广西老师反映过,但他说的是14日上午,“我们查阅资料后没发现该同学。现在又说是下午,我们会及时核对调查的。”昨晚,罗老师在电话中补充道,考生在面试时不止朗诵了10个字,有3句话。

[标签:艺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