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上海高考 > 上海高考信息 > 上海高考改革方案引讨论 委员建议绝不能降低英语分值

上海高考改革方案引讨论 委员建议绝不能降低英语分值

2014-01-22 16:51:55东广新闻台文章作者:周导 顾振立

  英语学习在教育中的地位日前引发讨论,东广记者昨天了解到,部分政协委员也在关注今后上海的英语考试在高考中的占比是否应该降低,并准备起草提案。请听报道。

  挑起这个话题的是吴玉华委员,他并不是来自教育界别,而是张江科技园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他说是在前几天的一次协商会上,上外校长曹德明提出了这个问题:

  【就讲现在有的地方考虑把高考英语的分值降低,有很多人怪英语,什么都怪英语,学生什么高考压力太大也是因为英语太难。】

  吴委员说,上海到了2017年会出新的高考改革方案,他建议,上海绝对不能降低中高考里的英语分值:

  【第一就给学生一种感觉,好像英语已经不像以前那么重要了,我们可以在英语上少花精力。第二,很多学生从此以后可能对英语学习,风气可能坏掉。第三,最最重要的,最可怕的,就看看上海的英语是不是够好了,不是,我们的英语不仅不够好,还差地很远。】

  这时,坐在一旁的上海大学期刊社社长秦钠委员表示赞同:

  【最近我们招聘一本英文期刊的编辑,招聘启示里写明要达到英语八级水平,来应聘的也的确是八级的,笔试还过得去,大概都在60分以上。但是一到面试的时候,我们说你用5分钟用英语来介绍一下这个专业最前沿的导师是谁?所崇拜的专业学者是谁?竟然有2所著名高校的博士研究生不敢开口,他说抱歉我能用中文吗?我们摇摇头说对不起。】

  吴玉华委员还说了个例子:

  【有的时候去招聘名校,就请他们介绍一下,真的无法沟通的,所以我说你什么大学学了四年,我说你4年一天就学一个单词都比现在讲地好啊。】

  这番话引来了卢永毅、陈玲委员的赞同,纷纷希望在提案上签名。陈玲委员说,像上海这样的国际性大都市,英语教学不不能削弱,只能加强,否则,等于是降低了上海在国际上的综合竞争力。

  【中国要在国际上在各个领域都要有一席地位的话,如果没有知晓国际语言的人才,是很难想象能实现的。】

  话说到这儿,已经是晚上7点,吴玉华委员准备在这里住下,和几位委员一起连夜把提案赶出来。

[标签:高考 高考改革]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