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生新闻 > 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开考 现场抓阄定考官

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开考 现场抓阄定考官

2014-02-11 10:14:03北京青年报文章作者:雷嘉

  每个考场里放两个纸箱子,分别写有“主考官”和“考官”,每组考生入场前都要当场抓阄,定下该组考生的一名主考官和两名考官。昨天,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开始2014年招生专业考试。为确保公平公正,除了考生事先不知道自己是哪个考场,连考官都是每场开考前才确定下来。今年表演系本科计划招生50人,比去年减招25人,但报名人数却比去年增加了一成,达到5077人,报录比高达101:1。

  考生朗诵网传“段子”被判不合格

  顶着寒风,数千张年轻的面孔昨天聚集在北电表演学院大楼外,争夺入门的机会。上午10时许,北京青年报记者看到一位考生的母亲一边望眼欲穿地盯着考场入口,一边不停地打电话与人商量着什么。这位来自甘肃的母亲告诉北青报记者,她的儿子早上8点就进考场了,一直没出来,但是儿子在中戏的初试时间也是当天上午,所以她一直在电话里恳求中戏的老师再等等儿子,“如果再不出来,就只能放弃(中戏)了。”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今年中戏、北电表演系的考试时间再度重合,让很多怀揣明星梦的考生不得不在两校之间奔波。如果在两校的考试时间重合,就只能放弃其一。

  昨天初试的内容有两项:3分钟朗诵、即兴表演。前者的限定体裁是现代诗、散文或小说。但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也许是受“段子文化”影响,今年有些考生朗诵起了网上热传的“段子”,虽然“笑果”不错,但考官一律给其不合格的成绩。一位来自山东的女生告诉北青报记者,她准备的朗诵是话剧《阮玲玉》的一段独白,结果考官也提示她不符规定,她不得不临时换了一篇散文。

  表演系取消“三试”增加“口试”

  表演系初试将持续到13日。15日,通过初试进入复试的榜单将同时在北电招生网站和校园内公布。今年的考试形式变化主要体现在复试环节,复试成绩将占到考生总成绩的60%。表演系专业考试的步骤由往年的“初试、复试、三试”缩减为“初试、复试”,但在复试环节,除了往年都有的声乐形体综合会试、台词表演综合会试,还首次增设口试环节,主要考试内容是艺术、历史、社会常识等。

  表演系表演创作方向的招生计划从去年的75人减至50人(另外招收高职生30人),但报名人数却比去年增加了约10%,达到5077人,报录比高达101:1。此外,文学系、导演系都是报考的大热门。文学系由于报考人数太多,昨天的笔试甚至开辟了校内咖啡厅作为临时考场。

  文化课成绩比重增大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今年北电各专业的录取都不同程度地增加了文化课成绩比重。在今年招考的26个专业方向中,按文化成绩排序录取的专业方向达到92%。

  以表演系为例,去年的规定是“专业考试合格的考生,文化考试成绩须达到所在省一本最低控制分数线的60%后,按专业考试成绩排序,择优录取”,今年改为“专业考试成绩男前8名、女前8名的考生,文化考试成绩达到我校划定的分数线后,优先被录取;其余专业合格考生按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中的文化考试成绩与所在省本科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分数比值排序,择优录取”。

相关阅读

中戏北影报考者增数千 播音主持受到“追捧”

“艺考季”家长陪伴考生赶场 艺考成了疲劳战

北京电影学院表演专业报录比例达到100:1

北京电影学院初试现场清纯美女考生众多(图集)

[标签:高考 艺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