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联盟 > 三大联盟2014年自主招生笔试上午开考

三大联盟2014年自主招生笔试上午开考

来源:北京晚报 文章作者:张航 牛伟坤 2014-03-01 14:59:07

[标签:自主招生]

  今天上午,“北约”、“华约”、“卓越联盟”三大高校自主招生联盟同时举行笔试。三大联盟囊括国内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26所顶尖高校。报考考生数以万计。记者上午了解到,在“北约”的考试中,考生被要求写一段对今年春晚的吐槽,而在作文题当中,则要求根据一位外星人在地球上的生活大胆想象写出他的经历。

  共有2000余名考生上午参加在北理工考点的笔试。在送考家长人群中,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老人告诉记者,她孙子今天参加考试,由于孩子的爸妈工作繁忙,她就主动承担起陪考的“光荣”任务。记者从北理工获悉,该校专门设立了考生、家长的休息专区,提供热水和午餐,为避免考生赴考迷路,学校还专门安排了引路志愿者。

  在清华大学附中、北京师范大学的“北约”、“华约”考点。记者注意到,不少等候孩子出考场的家长都已经带上了行李。一位来自内蒙古赤峰的家长告诉记者,昨天清晨一家三口坐了八九个小时的火车赶到北京,上午考完试,下午3点就飞回赤峰,“孩子晚上还得去上晚自习,只能选择坐飞机。”

  此前,国内各大高校纷纷开展自主招生,引发社会产生“自主招生考试演变为”小高考“”的质疑。记者了解到,三大联盟已经对考试科目进行“瘦身”。如“北约”联考,理科生科目为自然科学基础(数学、物理),文科生科目为人文科学基础(语文、数学);“华约”AAA测试考生必考一门《数学与逻辑》,然后可从《物理探究》或《阅读与表达》中任选一门;“卓越联盟”,学生可以选择学科基础测试一(涵盖数学和物理知识)、学科基础测试二(涵盖数学和语文知识)。

相关链接

  自主招生网 | 自主招生联盟考试详情 | 自主招生十大问题 |2014年自主招生简章

  历年自主招生试题汇总 | 2014年自主招生备考指南 | 自主招生条件| 自主招生自荐信

  北约自主招生 | 华约自主招生 | 卓越联盟自主招生 | 京都联盟自主招生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