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香港大学 > 港澳招生动态 > 香港理工招生说明会吸引千余考生父母关注

香港理工招生说明会吸引千余考生父母关注

2014-03-10 13:34:40北京考试报文章作者:邓菡



  上周末,香港理工大学在北京举办了一场本科招生说明会。近两个小时的咨询会吸引了千余考生父母的关注。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学校录取时对孩子的成绩要求如何、入学后的课程设置以及毕业出路这三大问题成为父母关注的焦点。

  由于香港理工大学实行自主招生,不占内地统一招生志愿计划,因此不少考生、父母把报读这所学校当成“计划外”良机。9时45分,距离说明会开始还有15分钟时,位于北理工中心教学楼一层的报告厅已经没剩多少空位,大屏幕上播放着学校的宣传片。“孩子对港校挺感兴趣的,我就和他爸爸兵分两路,了解一下香港理工和浸会大学的报考政策。”一位考生母亲一边浏览着学校派发的招生简章,一边勾画、标注着自己和孩子关注的问题。

  10点整,负责港理工内地招生的一位老师通过播放幻灯片的形式,为到场的考生父母简要介绍了学校近两年的招录情况。今年学校的8个学院共计划在内地招收280名考生。港理工的招生计划独立于内地高校统一招生计划,想报考的考生要在6月7日前,通过学校网页递交入学申请和缴纳报名费后,才算完成全部报名流程。随后,两位分别来自港理工建设及环境学院和工程学院的教授就各自学院的教学培养特点、近年内地考生的入学及就业情况做了说明。

  “孩子想报考香港理工大学,成绩需要达到什么水平”是最受父母关注的问题之一。学校负责内地招生的老师表示,按规定,考生的高考成绩要达到当年所在省市一批重点分数线,且英语成绩良好才有被录取的可能性。“本科阶段要学习多长时间,学校对学生英语成绩有要求,是表示孩子入校后将接受纯英文授课吗?”招生老师介绍说,学校一般课程都会以英语授课。近年,大部分内地生源学生能在短期内适应这种授课形式。学校本科课程设计采取学分制,大部分学科是四年制,但也有像学校医疗及社会科学院下设的精神健康护理学、眼科视光学等按规定要修读五年。学生完成学业后,可按成绩获得不同荣誉等级的学士学位。

  同“进口”问题一样,孩子毕业后的就业去向同样备受父母关注。港理工老师表示,近年学生毕业后,除返回内地外,还可选择留港升学或就业。香港特区政府将会延长非本地学生毕业后留港的时间至一年,方便这类学生在香港寻找合适的工作。此外,也有不少毕业生选择海外高校继续深造。

[标签:港澳招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