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 > 体育新闻 > 辽宁省高考加分体育项目36项被“砍”成8项

辽宁省高考加分体育项目36项被“砍”成8项

2014-03-10 16:55:07鞍山晚报

  报名者须具备啥资格

  近几年,高考加分项目“缩水”,体育特长生高考加分项目也做了相应调整。从今年开始,辽宁省规定在高考中体优生可以加分的项目从36项缩减为8项:田径、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游泳、武术,其他项目获得等级证书将不给予加分。去年我市有199人通过该测试拿到了高考加分券。

  报考高水平运动员考生首先年龄不能超过22周岁,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而申请高考录取加分的体育竞赛优胜者中的应届考生则要求,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参加重大国际体育比赛集体或个人项目取得前六名,全国性体育比赛个人项目取得前六名;获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称号的考生,我省限定项目为田径、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游泳、武术、羽毛球8项。

  所有证件都官网核实

  符合上述条件考生,须填写登记表和诚信承诺书。登记时须提供考生参加比赛秩序册、成绩册、比赛成绩证书、等级证书的原件。为防范和打击证件造假,今年将对申请测试考生的信息通过国家体育总局官方网站进行核实。所有申报考生均须在国家体育总局官方网站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中,自行打印本人等级证书所在页面并签字,连同上述证件一并交付。登记时间为3月11日至13日。

  初审后将及时公示,公示内容包括姓名、性别、所在中学、参赛名称及项目、本级及上一级举报电话。2014年3月11日以后获得等级证书的考生不享受2014年高考加分政策且不具备报考高水平运动员资格。

  相关人士表示,今年测试时间定于4月12日—13日,考生持二代居民身份证和《2014年体育竞赛优胜者及报考高水平运动员考生统一测试准考证》参加测试,测试成绩考生当场签字确认,对未能按规定时间参加测试的考生不予补测。

相关阅读

3月中高招体育类考试 考生分三批次赶考

上海大学体育考试三个“枪手”被取消成绩

2014年高考28所在京高校招高水平运动员

贵州: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专业考试时间确定

[标签:高考 体育]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