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考试 > 四川农业大学2014自主招生面试题:马航去哪了?

四川农业大学2014自主招生面试题:马航去哪了?

来源:天府早报 2014-03-17 11:14:02

[标签:自主招生 高考]

  2014年3月15日上午,四川农业大学自主招生考试在川农大成都校区举行,前来应试的考生和家长早早就等候在了考场外。据悉,此次考试分为综合测试和综合面试,综合测试为一张试卷,考生需在40分钟完成,题目涉及农业相关知识以及数学计算;综合面试为无领导小组讨论,考生被分为4组分别进行考核,其中一组考生的讨论题目为:马航去哪了?

  数学似奥数

  上午9时30分,川农自主招生综合测试开始,此次综合测试的题目分为填空和选择题,填空题涉及农业领域的相关知识,一位考生说,有一道题是,哪些农业是结合了经济、社会、生态三方面的经济效益?我觉得灌溉农业、北方“四位一体”能源生态农业、南方“猪-沼-果”能源生态农业都属于这个范畴。”

  据考生反映试卷里还有数学题,很多题型都比较像奥数题。据考生反映,印像比较深的考题如:一个游泳池由4棵树围着,如果在不移动树的情况下将游泳池扩建成2倍,将如何扩建?

  “马航去哪了?”

  在综合测试环节结束后,考生们又被分为4批分别进行综合面试,每批次的考生约有30分钟的面试时间,“每批次的考生被分为4至5组,考生在考官给出题目后,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并且小组要选出一名代表总结陈述讨论结果。”川农招生办公室主任杜彬说。

  考官给出的问题有:转基因食品是否安全?高考文理不分科是否合理?马航去哪里等。“我们讨论的主题是马航去哪了?我没想到考官会问这么犀利的问题,最后我们小组根据许多细节,猜测是被‘劫机’了。”张同学说。

  学校总结

  考生非常关注新闻热点


  让杜彬感觉欣慰的是:“我本以为学生会忙于学习,很少关注时政热点,但没想到学生非常关注新闻动态,对很多细节都非常了解。有学生分析道:马航飞机信号器曾被人为关闭、推测马航是被劫机了,“不仅是这些,在问学生转基因的有关问题时,学生也能侃侃而谈,可见学生们现在也非常关注时下的新闻热点。”

相关阅读

西南财大自主招生笔试题:以雾霾为题写议论文

江苏2014自主招生面试环保成热点 “扶不扶”入题

广西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考题英译“情人眼里出西施”

南京师范大学自招面试题:《爸爸去哪儿》为什么这么火

相关链接

  自主招生网 | 自主招生联盟考试详情 | 自主招生十大问题 |2014年自主招生简章

  历年自主招生试题汇总 | 2014年自主招生备考指南 | 自主招生条件| 自主招生自荐信

  北约自主招生 | 华约自主招生 | 卓越联盟自主招生 | 京都联盟自主招生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